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宿茂臻孕育足球之“花” 领国青队员“进校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7日10:01  中国体育报

  宿茂臻的笑容和十几年前没有什么不同,即便他的身份已经从球员变成了教练。

  4月20日,笑靥如花的宿茂臻领着他中国国家青年足球队的30余名队员走进了河北秦皇岛市育花路小学,为了让这里的孩子们更真切地感受偶像、榜样的魅力,更为了找回当年踢球时单纯的快乐。

  宿茂臻说:“我们小时候踢球的时候绝对是‘快乐足球’,无忧无虑,从踢球中快乐地成长。我希望我现在的队员们也能找到过去的感觉,在球场上更自如、更惬意一些。而对于育花路小学的孩子们,他们更应该将足球当作一种游戏、一种学习生活外的放松方式,相信他们一定能从中收获颇多。”宿茂臻还说:“中国足球的发展,还是要从娃娃抓起,8至10岁的孩子,是释放天性的最佳年龄段。开展校园足球,重点要开发孩子们喜欢足球的兴趣,培养他们团队协作的精神,让他们和足球成为好朋友。”

  在和育花路小学的小队员简单见面之后,国青队的队员们迅速“用脚说话”,在这些小弟弟、小妹妹面前展现了精彩的足球特技,引得场上场下一片掌声。大概是因为受到了现场气氛的感染,宿茂臻也亲自上阵,为小球员详细讲解基本动作,还不时和孩子们玩了玩传接球、颠球、“刘溜猴”、分组对抗的小游戏。

  快乐的时光总是很短暂,但在结束本次“进校园”活动之前,宿茂臻还是不无感慨地说:“中国足球的希望在青少年,在校园足球,希望今后有更多这样的机会走到孩子中间,为他们做一些工作。这次我们来的学校是育花路小学,我也希望今后能真正为中国足球的未来孕育更多的‘花’。”本报记者 林剑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