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人制国家队杭州集结 法里纳强调沟通的重要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6日00:18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杭州4月25日电 (记者 郝铮)今天上午,中国室内五人制国家队在杭州集中,展开了为期五天的飞行集训和热身。

  为了备战2012年室内五人制世界杯及今年6月在杭州举办的室内五人制足球国际锦标赛,国家队在联赛结束后的第一天便马不停蹄地召集队员。这次的队员构成比起上次的广州飞行集训名单有很大的变动。本赛季冠军武汉地龙的7名队员入选,使得国家队实力硬朗。

  今天是集训的首日,主教练法里纳采取一天两练并以放松恢复为主。特别的是,在训练结束之后,他将所有队员分成三组,每一组队员的组成都是他精心安排的老中青结合。法里纳希望和队员再次强调一支球队中团结和沟通的重要性,“希望你们以小组为单位,互相聊一聊天。老队员可以给新队员讲一讲参加过五人制世界杯是什么感受,也可以互相聊聊场上踢球的心得和优缺点。”

  在今晚饭后,教练组还安排了录像分析课。法里纳给球员观看了巴西圣保罗州五人制联赛的决赛,他希望队员“看过巴西、意大利等强队之后的比赛,可以更多明白防守中的技巧。”

  “利用录像让队员明白在实战中,传球的时机和防守之中的耐心是很重要的。”法里纳表示。

  本次集训国家队还特别邀请了国际级裁判王景东的参与。在下午的集训之前,他特别就新规则和某些模糊的判罚和队员进行了交流,并给予了指导说明。教练组此举的目的也是希望队员能够更加明确规则,使得在比赛中不要非战术性减员。(完)

  本次集训名单:

  胡杰、梁爽、彭搏耀、朱蓓、张习、王玮、李欣(武汉地龙)

  丛霖、邓韬、赵亮(浙江黄龙)

  王俊(上海徐房)

  冯晓宇、黄鹤(成都电子科大)

  冯维(北京工业大学)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五人制 足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