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粤超联赛落幕广州果王夺魁 古广明特向球员转达祝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5日09:05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伟惠州报道 “我们终于夺冠了。”当主裁判吹响了惠州富海人才队与广州果王古广明队终场哨后,赢下比赛的广州果王俱乐部总经理古广坚异常兴奋。

  24日,融资城粤超联赛进行了最后一轮的最后一场较量,排名联赛榜首的广州果王古广明队客场挑战排名第二的惠州富海人才队,在这场焦点之战中,广州果王古广明队从比赛开始就一路领先,并最终以8比3轻松战胜对手,获得了首届融资城粤超联赛的冠军。两队比拼赛前准备

  为了备战这场与广州果王的冠军争夺战,惠州富海人才队在上一周进行了五次训练,球员们练得很认真也很辛苦,而俱乐部在上周四还专门召开了一次会议,特地为这场比赛研究战术。

  上周四同时也是惠州富海人才队外援耳米的生日。在训练结束后,俱乐部让所有的球员和工作人员都来到酒店为耳米庆生。看到这温馨的一幕,耳米和惠州富海人才队的其他外援都非常感动,纷纷表示一定要全力拼下广州果王古广明队,拿到粤超联赛冠军。

  对于这场比赛的准备工作,广州果王古广明队无疑做得更为透彻,古广坚与广州果王队主教练邓国键不仅在上一轮特地奔赴肇庆观看了惠州富海人才队与肇庆立讯科技队的比赛,同时为了保持好状态在上周三还与一支强队打了一场热身赛。“惠州富海人才队是一支实力非常强的队伍,要赢他们,首先就要把他们的技战术打法研究透彻。”广州果王古广明俱乐部总经理古广坚说。拉拉队与外援的较量

  毫无疑问,在惠州金山湖体育馆坐拥着主场之利的惠州富海人才队占据着地利,但广州果王古广明队显然不想让球队在人和方面再输一筹。为了让球队当天能有出色的发挥,广州果王俱乐部特地从广州组织了两百多名球迷来到现场为球队加油助威。他们的加油呐喊声整个比赛过程中从未断过,大有反客为主的趋势。赛后邓国键也表示,看到那么多球迷辛辛苦苦跑那么远来为球队加油,如果今年还不夺冠就真对不起他们了。

  赛前,许多人认为这场比赛的胜负关键取决于两队外援的发挥情况,事实也是如此,惠州富海人才队有9名来自中亚的外援,作为“新人”第一年参赛就能排名联赛第二,这几名外援的表现功不可没。而广州果王古广明队为了夺得这次融资城粤超联赛的冠军,不仅招来了刘信义等几名五人制国家队球员,还引进了包括泰国五人制联赛最佳射手马亚伦在内的5名泰国五人制国家队球员。对于这个现象,有位观众笑着说,双方球迷都用中文为两支队伍加油,也不知道两队的球员能不能听懂。主队运气比不过

  三次门柱、一次横梁,排名射手榜前两位的惠州富海人才队外援车佑和鲁姜集体 “哑火”,主力球员艾尔津累积两张黄牌变一红被罚出场,多次传球失误被对方反击得手,这就是惠州富海人才队在本场比赛的表现。为惠州富海人才队攻入两球的瓦仃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这场比赛惠州富海人才队发挥得并不好,而广州队无论在战术使用还是换人方面都做得很好,获胜理所当然,他还祝贺广州果王古广明队获得冠军,不过从他红着的眼眶中,还是可以看出他对于失利相当沮丧。

  比赛刚开场三分钟,惠州富海人才队守门员斯拉门前出击与对方球员相撞倒地不起,委实让现场的惠州球迷捏了一把冷汗。幸好在休息了一分钟之后斯拉站起来表示并无大碍,不过仅过了两分钟,广州果王古广明队泰国外援单县纳就抓住惠州富海人才队传球失误,利用反击先拔头筹,广州果王队取得领先。

  尽管之后惠州富海人才队两度扳平比分,但无论是从技战术细节还是运气上来说,惠州富海人才队确实比广州果王古广明队差了不少。在2比2被惠州富海人才队扳平后,广州果王古广明队再没有给对手机会,上下半场连入6球,凭借着单县纳的帽子戏法以及刘信义的梅开二度,最终以8比3的比分战胜对手,获得了首届融资城粤超联赛的冠军。代表粤超征战足协杯

  赛后古广坚表示,作为俱乐部的总经理,在本场比赛开始之前他的压力非常大,能成功获得冠军让他开心之余,也好好地舒了一口气。同时他认为广州果王古广明队今天之所以能轻松获胜,和球队的准备工作做得好是分不开的,“我们对惠州富海人才队的了解非常透彻,无论是他们的战术打法还是球员特点,我们都有详细的记录,在赛前我们也特地针对对手布置了战术,从今天的比赛效果看,无疑是非常好的。”

  据古广坚介绍,他的哥哥,广东足球名宿古广明尽管因为身在国外不能来到现场观看比赛,但对球队在粤超联赛的表现一直非常关注:“其实在比赛过程中,我和他一直都有联系,在刚才第一时间听闻了球队夺得首届融资城粤超联赛冠军之后,他非常开心,还叫我代他向球员们表示祝贺。”

  在获得了粤超联赛冠军之后,古广坚表示,球队接下来除了要为六月份开打的广东省五人制足球城市冠军杯备战之外,还要参加中国足协举办的五人制足协杯。“参加这个比赛,就不仅仅是代表我们自己,而是代表粤超联赛去参加的,所以我们一定要踢好这个比赛。”古广坚说。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