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龙永图盼中国足球30年夺世界冠军 蔡振华:有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3日20:27  深圳新闻网
龙永图一语惊人:梦想是中国足球拿到世界冠军!龙永图一语惊人:梦想是中国足球拿到世界冠军!
蔡振华把梦想放入封存箱蔡振华把梦想放入封存箱

  深圳新闻网4月23日讯(记者 傅大伟 摄影:成江)4月23日上午,高达441.8米的深圳市新第一高楼,京基100大厦顺利封顶,同时将把刘翔、杨利伟、蔡振华、杨澜、李宁等众多名人和深圳人的愿望封存在第100层楼,30年后才打开。

  被封存梦想的名人包括: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著名文化活动家曾庆淮,航天英雄、少将杨利伟,博鳌亚洲论坛前秘书长、中国入世首席谈判代表龙永图,外交部前副部长、国际展览局主席吴建民,深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锐锋,罗湖区委书记刘学强,罗湖区委副书记、区长倪泽望,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局长陈威,中国男子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奥运冠军刘翔,奥运冠军、著名企业家李宁,奥运冠军劳丽诗、著名主持人杨澜等。他们的梦想都是什么呢?

  刘翔:我的梦想现在不能说,30年后告诉你们

  当说到自己梦想,刘翔腼腆得像个孩子。他说自己的梦想现在不能说,30年后打开来告诉大家。他表示,这些年虽然曾经遭受伤痛困扰,但是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关爱和支持,他永远不会放弃自己的梦想。目前正在积极备战2012伦敦奥运会,还将面临很多实际问题的考验,他愿意去挑战自我,积极训练,把该做的做好,全力以赴挖掘自己的潜能,争取取得好成绩。

  刘翔表示坚信有梦想,就有下一次飞翔的机会。我更深信,深圳一定会因为乘着梦想的翅膀,创造出更多的“深圳奇迹”。10年前的北京大运会是他梦想开始的地方,如今大运会再一次回到中国,希望深圳大运会圆满成功。

  龙永图:希望30年内中国足球拿到世界冠军

  主持人杨澜问龙永图的梦想是什么,龙永图一语惊人:梦想是中国足球拿到世界冠军!话音未落,现场一阵哄笑。他解释说,一直都认为中国成为体育强国的最高目标就是足球拿到世界冠军。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一脸的压力,他表示,大家都知道他分管足球,中国足球30年要拿世界冠军,他是有信心的,但难度很大,希望全国人民都给中国足球信心和耐心。外交部前副部长、国际展览局主席吴建民说自己的愿望是未来30年中国人的素质提高。他解释说这个愿望也可以跟足球有关,中国足球目前的问题不是投资的问题,而是人的素质问题,首先要正直诚实,不讲假话的球员才能踢得好球。话音刚落,也获得现场一阵掌声。

  李宁、杨澜、刘国梁:家庭幸福

  李宁分别对自己个人、事业和人生提出了3个梦想。一是家庭幸福,二是做100个体育项目,三是交往更多喜欢体育的朋友。刘国梁则希望和老婆孩子快乐生活。杨澜也希望自己家庭幸福,蔡振华希望自己30年后仍然身体健康。

  杨利伟:30年后还能飞行

  航天英雄杨利伟的梦想是30年后还能飞行,话音刚落现场就响起一阵惊叹。杨利伟解释说,目前世界上年纪最大的航天员是77岁,30年后自己还没有77岁,所以希望还能飞行,但这个愿望的前提是国家强大,中国的航天事业继续取得辉煌,没有这个前提,自己的梦想也无法实现。

  吕锐锋:把深圳建设成为国际化现代化城市

  深圳市市长许勤没有到场,但杨澜念出了他的书面梦想:未来30年,深圳人民生活得更加幸福。深圳市常务副市长吕锐锋说自己的梦想是未来30年把深圳建设成为国际化、现代化的城市。希望深圳有更多绿色建筑,有更多老百姓买得起的房子。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蔡振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