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生活中的刘云飞:网吧CS坐镇高手 玩台球无人敢叫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3日15:12  天津网-每日新报

  CS高手爱单打独斗

  在CS最火的那个年代,每个网吧都会聚集着它的众多拥趸,激烈的枪战游戏满足了很多年轻人内心深处过足枪瘾的需求,血气方刚的刘云飞也是其中一员,只不过泰达门将相对于普通玩家地位更加特殊,朋友是网吧老板,他则是座上贵宾。

  当年刘飞云朋友的网吧就坐落于利民道靠近中环线的一角,由于距离民园非常近,泰达门将自然成为网吧的常客,朋友对于刘云飞的光顾求之不得。一方面泰达门将的到来能够为网吧赚得不少人气,很多球迷都会冲着刘云飞光顾这家网吧,除了获得签名,还能与偶像同场竞技CS,这种待遇与朋友分享肯定倍儿有面子。另一方面刘云飞打CS水平确实不俗,在局域网对战CS的那个年代,如果没有几个像样的高手坐镇,唤起其他CS发烧友挑战的激情,网吧的生意肯定会大受影响,而刘云飞就是坐镇的高手之一。

  平日训练结束之后,刘云飞大都会光顾朋友的网吧几个小时,尽管吃喝玩免费,但相比之下朋友获得的利益要远远大于他,对此做人向来仗义的刘云飞根本没有计较这些。“朋友嘛,就得互相帮助。再说我也比较喜欢玩CS,自己又能娱乐,又能给朋友捧场,这个忙我乐意帮,没有必要计较太多。”

  与一些爱吹嘘的泰达球员相比,刘云飞玩CS的水平确实达到了战队成员的水准,笔者和多位泰达球员都曾光顾过这家网吧,对此深有感触。一把MP5在他手中使得出神入化,灵动的跑位和精准的射击让他的击杀效率非常高,近距离与之对战,对手的胜算颇低,有时只有拉开距离才能降低他手中MP5的威力,有时必须拉着其他人围攻刘云飞,才能将其消灭,这都是与刘云飞N次对战中总结出来的克敌制胜经验。不过,对此刘云飞有些纠结,在他看来,CS对战的意义就是近距离一对一的单挑,这才是男人之间的战斗,而不是扮演一名狙击手打冷枪或是以多欺少。面对对反恐战争不同的理解方式,大家只有默默一笑,“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嘛!总不能以己之短挑战对手之长吧!你就将就着点吧,不行你投诚到我们这边来,我们带着你一起玩。”“甭想,我喜欢单打独斗,咱们接着来,看我怎么收拾你们”……那个时候的刘云飞可以说是快乐、率真、阳光的一个大男孩。

  玩台球无人敢叫板

  台球是刘云飞又一项擅长的竞技运动,当年在海南集训时海航美兰基地的活动房内仅有的一张台球桌,成为泰达球员在封闭集训中的一大重要消遣。其中刘云飞的球技在队内绝对数一数二,技术差一点的队友根本不敢在球台上向他叫板。

  没事的时候谁不想打上两杆台球,消遣消遣,苦于缺少对手的刘云飞闲暇时打得敷衍了事,故意给那些不服输的队友下套儿,等这些队友觉得水平足以挑战他时,他就会附加上例如请吃饭、买一箱饮料等彩头,作为比赛奖励。其实有些队友的台球功底并不比刘云飞差,却屡屡在关键时刻败下阵来,输多赢少弄得自己好不郁闷,久而久之队友都对刘云飞所谓的台球对抗有了防备,敢于挑战的对手变得越来越少,其实队友们已经发现了问题所在,“大家的台球水准都差不多,但是打到关键时刻考验的是心理,刘云飞是门将,天天面对单刀球和点球这样的考验,比赛没打我们在心理上已经输了一截,这小子占了天大的便宜,还装傻充愣,呵呵。”

  得知队友们弄明白这里面的玄机后,刘云飞骄傲的一面终于露了出来,“当门将的哪个心理素质也不会差,好门将就更不必说了,水平是一方面,心理又是一方面,关键时刻拼的是心理,在这点上我敢认第二,没人敢认第一。我欢迎他们前来挑战,这样我外出用餐和喝饮料就有着落啦,哈哈!”新报记者 高洪志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刘云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