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云飞的商海痕迹:NO.1酒吧变文具店 顶尖发廊更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3日13:05  天津网-每日新报

  生活中有这么一类人,“从事体育运动的天赋极高,除了最擅长运动外,利用竞技运动的共通性,对于其他运动不仅能很快上手,而且玩得颇有水准。”当年风光无限的刘云飞称得上是一大玩家,除了足球,他玩CS和台球的水准同样令很多队友望尘莫及,刘云飞因此成为朋友们争相邀请的玩伴。

  坊间有这样的传言,据说刘云飞在他职业生涯最风光的几年间曾投身于商海,在天津市区和朋友经营着一家酒吧和一家发廊,这两处并不起眼的地方曾经令“飞迷”们趋之若鹜,渴望能够在那里见到自己的偶像。如今七八年过去了,当记者按图索骥寻找当初的那些痕迹时,才发现一切早已物是人非。

  关于刘云飞的酒吧,眼下最真实可靠的记录只剩下“比赛日”这个动感十足的名字,而且据说当时酒吧门口还赫然写着“NO.1”,这都是按照刘云飞的意愿布置的,很多人知道“NO.1”不知道“比赛日”,其实也是因为“NO.1”更具刘云飞色彩。据当初的队友回忆,每逢天津队主场有比赛,无论输赢,赛后刘云飞总会带着三五好友光顾自己的生意,但现在这个酒吧早就关张了,甚至连具体的地点都有些模糊。

  在百度中搜索“比赛日酒吧”,出现最多的地址是解放北路与大同道交口,然而如今那里已经变为一家文具品商店,找不到一点酒吧的痕迹。在这间大约百平方米的门脸背后是一片老式居民楼,周围则被金融场所包围。据一位在此处居住了30多年的老太太介绍,“把角儿的那幢房子两年前是个烟酒铺,再之前是卖百货的,但不记得开过酒吧。”另一位邻居也说,“这点地方总换东家,谁也不记得几年前干过什么了。”不过,街对面银行门卫却表示,在很多年以前,那里的确被人包下来干过酒吧,“但生意不好,很快就关门了。毕竟,这周围都是银行,根本不是开酒吧的地方。”

  至于刘云飞经营的那间发廊则完全是以讹传讹,记者几经辗转终于联系到了那家发廊的老板。据他回忆,当初刘云飞经常找他剪发,一来二去成了朋友。在他另立门户开张的那天,刘云飞带着几名天津队球员前来捧场,没想到竟然被传成了是刘云飞的买卖。更何况,发廊的名字叫“顶尖”,这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刘云飞张扬的个性以及当时1号国门的显赫身份。

  “这家店没有刘云飞的股份,他没有投资过。我和云飞只是关系不错的朋友,自从他转会去了上海,我们就再也没有联系。”发廊老板如今的生意越做越大,除了2003年的第一家店面之外,又在河西区繁华地带连续开了两家店。不过记者注意到,如今发廊的名字里已经没有了“顶尖”二字,只有一些老主顾还这么称呼它。

  新报记者 方奕昕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刘云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