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足球J联赛灾后重启 队员将臂缠黑纱以示哀思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2日08:27  中国体育报

  新华社东京4月21日电 因3月11日强震停摆一个多月的日本J联赛赛事本周六将重新开战,届时每场比赛开赛之前将有简短默哀仪式,队员也将臂缠黑纱以示哀思。

  为了节省电能,日本足协很早就决定所有赛事都将安排在当地时间下午进行。此外,包括鹿岛鹿角队在内的三家主场球场遭受损害的球队将易地参加比赛。

  鹿岛鹿角队的巴西教练奥利韦拉说:“很不幸,我们的球场遭受到沉重打击而不能使用,但我们在日本的其他城市还是能按时参加联赛,这一点让人感到欣慰。”

  面对共同灾难,足球界义不容辞。J联赛卫冕冠军名古屋鲸八队通过慈善比赛和队员、工作人员的捐款,总共筹集到1500万日元(约合18万美元)的善款。

  此外,日本国家队也同J联赛明星队进行了一场慈善义赛,J联赛劲旅大阪钢巴队也通过义赛和拍卖为灾后重建募集资金。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