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培德聊反黑建言改革 设立长效机制遏制足坛腐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2日02:55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周萧)昨天上午,被足球迷称为“反黑第一人”的前浙江省体育局局长陈培德做客某门户网站,在和网友议论中国足坛的反黑进展时,他建议应从足协制度上杜绝腐败。

  在2001年中国足球反赌揭黑的过程中,时任浙江省体育局局长的陈培德曾多次与中国足协沟通,对打击足球黑哨提供支持和给予推动,因此他被球迷和媒体称为足球“打黑第一人”。昨天再次面对球迷,他表示,之所以能够向体坛、足坛的腐败宣战,仅仅是出于他在体育局长这个岗位上应尽的一种责任,“是责任使然”。

  陈培德认为足坛出现腐败问题有复杂原因。从体制上说,他认为原因在于“足协又是管理机构,又富有监督职能,又在办联赛,所以管、办、监三位一体。通俗地说,既是运动员又是裁判员。”他认为,为了杜绝腐败现象,有必要建立一种管办公离的长效机制。

  谈到目前中国足坛的扫黑行动,陈培德认为“力度空前”,但他也表示,有些问题应该去反思。“应该反省九年前中国足坛打假扫黑中途叫停是个失误。”陈培德说,“当时大部分涉嫌人只受到了足协的内部处理,这一做法直接导致后来的假球、黑哨、赌球、行贿、受贿越来越猖狂。”

  曾直接主管浙江省体育工作,多年担任浙江省体育局局长的陈培德建议,有必要针对中国足球出现的问题启动问责制,并借此机会,对其他体育项目举一反三。中国体育不应该回避问题,要想办法杜绝“黑哨现象”、“全运会上的黑马现象”、“金牌内定现象”以及全运会东道主必定金牌第一等怪现象。陈培德认为,只要按中央的要求,全面推进体育体制改革,中国体育的后奥运辉煌才有希望。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陈培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