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赛季将揭幕共22支球队 中乙规模没有想象那么大

  昨天,中国足协在河北香河足球基地召开2011年中国足球乙级联赛工作会议,确定2011赛季中乙将于5月8日开战,一共有22支球队参加南北分区赛。22支球队参赛,参赛球队数量虽然较2010年增加了不少,但与此前很多地方足协设想的可能有40支左右的规模相比还有一定差距。在参加会议后,有些地方足协代表说:“22支,规模没有想象的大啊。”

  连续两年疯狂“烧钱”,广州恒大队引发足坛剧烈震动,也带动了球市的发展。2011赛季中乙,中国足协允许地方足协组队参加,也引发了恒大俱乐部的兴趣。以前国脚彭伟国为主教练的广州恒大青年队已报名参加2011赛季中乙联赛,不过出于对此前诸如“实德系”、“健力宝”系等派系的后怕,足协虽然同意他们参加中乙联赛,但却不能挂“广州恒大青年队”的名号,而只能以“广州青年队”的名义参赛。

  新赛季中乙开赛在即,虽然此前刘斌率领的原四川美联蜀队和孙博伟率领的四川省全运队都表示将参赛,但前者需要注册新的俱乐部和引进资金,究竟能否参赛还是个疑问。但随着昨日刘斌前往中国足协注册成功,两支川军征战乙级联赛已成为现实。

  据了解,新成立的球队名叫“四川都江堰欣宝队”,投资方为陕西西安某科技公司,俱乐部董事长为一姓程的年轻人。4月15日,球队在中国足协规定的注册截止时间内到四川省足协注册,昨天则在中国足协完成了注册手续,球队参加乙级联赛的主场定在都江堰市体育场。对新的投资方,省足协负责注册的工作人员虽然见过其面,但对其背景了解得并不清楚。昨天下午,记者致电两个多月前在毛家湾“另立山头”的刘斌,他仅用“已经注册成功”来回复,对其他诸如谁是主教练、谁是总经理等问题,均讳莫如深。本报记者 胡锐凯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