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育教师裁判水平获肯定 张玲玲受邀执法女足世界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0日08:03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虽然中国女足无缘于6月26日至7月17日在德国进行的女足世界杯决赛阶段的比赛,但本届比赛并不会缺少中国人的身影。4月19日,记者从中国足协技术部获悉,国际足联已经正式发来邀请张玲玲作为德国女足世界杯助理裁判执法比赛的函件,只要通过之前的相关培训和体能测试,张玲玲就将成为本届女足世界杯赛场上唯一的“中国面孔”。

  今年37岁的张玲玲是青岛的一名体育教师,30岁时晋升为国际级裁判。过去几年,张玲玲曾先后执法了女足世青赛、第十一届全运会等多项国际、国内重大赛事,其公正准确的执法受到各方面的一致好评。2009年,张玲玲还曾被亚足联授予“亚洲最佳女子足球助理裁判”的殊荣。

  另据了解,此次获得执法德国女足世界杯决赛圈阶段比赛的亚洲裁判共有9人,其中3名主裁、6名助理裁判,分别来自韩国、日本、澳大利亚、中国等会员单位。

  中国足协技术部主任杨新利表示,张玲玲获准执法女足世界杯,是对其个人业务能力的肯定,同时也是对我国裁判界的鼓舞,今后中国足协将继续加大对裁判员的培养、锻炼力度,力求让更多的中国裁判获得执法高水平足球比赛的机会。

  (林 剑)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德国女足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张玲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