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佛山福迪承载佛山足球新希望 粤超:他们是粤超之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0日00:46  金羊网-新快报

  粤超系列

  自1997年佛山佛斯弟足球队被转卖厦门后,佛山有长达12年的时间没有自己的职业足球队。2009年,佛山志拓足球俱乐部率队参加首届广东职业五人制足球联赛打破了这一局面。2011年,佛山足球得以在更大更好的发展平台——粤超联赛上大展拳脚,在佛山市各级政府相关部门的重视与支持下,加上本地著名企业福迪汽车的重金赞助,佛山志拓足球俱乐部为佛山足球、为佛山体育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带来了振兴佛山足球的希望,可谓是佛山之福,广东之福。

  佛山足球 迎新契机

  作为广东省三大城市之一的佛山,近年来随着经济发展的加速,政府也加大了对体育产业发展的支持力度。随着CBA、女篮等体育项目在佛山的不断振兴,佛山市体育局、佛山市足协也希望能重振佛山足球。

  恰逢此时,广东足球有志之士组织成立了广东职业五人制足球联赛,佛山志拓足球俱乐部代表佛山市参加了2009-2010联赛,并取得了第六名的成绩,以此结束了佛山12年来无职业足球队的局面。尝到了“头啖汤”的甜头后,佛山志拓再接再厉,继续征战2010-2011赛季的融资城粤超联赛。踏上粤超联赛这个更大的发展平台后,佛山志拓定下了联赛前三的目标,并不惜重金聘请郑涛、黄鹤等多名五人制足球国家队队员加盟,壮大了球队的实力。对此,佛山市体育局领导给予了最有力的支持和帮助。

  佛山足球 雄风重振

  在佛山志拓俱乐部总经理陈志雄的带领下,佛山足球队受到了佛山乃至整个广东的关注。

  球队在上半段赛事中一直雄踞三甲,但由于球队板凳深度等方面有待提高,给其后半程的成绩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但无论如何,这支云集了广东最有实力年轻球员(球员以夺得全运会亚军的广东队队员和原广药二队球员为主),平均年龄才22岁,绝对是充满实力的青年军,只要加强球队训练力度和提高球队管理水平,加上引进的多名国家队球员,球队依然是粤超联赛的焦点所在。

  粤超联赛开打后,享有盛名的佛山志拓俱乐部以其不俗的表现得到了广东百强企业福迪汽车的青睐,并冠名为佛山福迪汽车足球队。而由于福迪汽车已从首届粤超中得益,所以必定在之后的比赛继续投入。有消息称下赛季福迪将重金打造球队,包括引进高水平外援,力求争取更好成绩。毕竟作为广东百强企业的福迪汽车公司也希望有一支和自身实力相匹配的球队作为宣传载体以求达到双赢,看来“造福社会、启迪未来”的口号有可能成为粤超的主旋律。

  独具慧眼 知难而上

  福迪汽车前身是南海汽车厂,成立于1988年,作为佛山本地企业,多年来除做好企业自身发展外,亦非常支持本地足球产业的发展。福迪汽车曾经历过三个不同时期的困难,最终都凭自身努力一步步扭亏为盈。正因为如此,才历练了福迪汽车如今的从容不迫。

  粤超联赛第13轮,号称足球荒漠的茂名追球179团队竟然在最后半秒逼平佛山队,令福迪汽车眼看到手的3分变成了1分,而之前福迪汽车曾经以8比7客场战胜目前粤超排名首位的广州果王古广明,成为唯一战胜该队的球队。目前佛山福迪汽车队的成绩距离赛季前定下前三的目标也还存在一定差距,俱乐部总经理陈志雄不由地发出感叹,“粤超联赛的竞争实在太激烈了,每个对手实力都很强,要想取得好成绩实在太难!”尽管如此,福迪汽车却依然对粤超以及佛山队的前景充满信心。福迪汽车销售副总经理何青表示:“福迪汽车将加大在足球赛事方面的投入。此次冠名佛山队的赞助费用也将按球队取得的成绩排名而定,成绩越好,赞助额越高。”本季融资城粤超联赛收官后,佛山福迪汽车队还计划代表佛山参加全国五人制足球甲级联赛,粤超公司正在积极努力为佛山福迪汽车队创造更好的条件征战全国联赛,粤超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福迪汽车,粤超之福也!


分享到:

相关专题:粤超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粤超 佛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