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云飞骗财骗色若属实可判10年 情节严重或判无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6日11:3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杨羡之 2004年中国亚洲杯半决赛,曾经有一个人扑出了伊朗队关键的点球,帮助中国队杀进了亚洲杯决赛,他就是刘云飞。作为曾经的国家队守门员,球场上的刘云飞曾经用自己的表现征服了诸多的球迷。但在球场之外,刘云飞却让喜爱他的球迷失望不已。无论是和超女安又琪或是李小冉的绯闻,抑或吸毒被抓,乃至谣传辞世,场外的刘云飞总是新闻不断。而这次,他或许要让自己的球迷彻底死心了,因为,他竟然对自己的球迷伸出了“罪恶之手”:骗财骗色!

  网友痛斥曾经偶像

  4月6日,刘云飞吧的吧主“流云飞鸟”在贴吧呢发表了一篇《关于刘云飞的现状,我希望你们都不要再被刘云飞欺骗》的帖子。在这篇帖子中,“流云飞鸟”爆料了刘云飞的所有开销竟然来源于诈骗。“他用各种理由骗钱,有的是通过某著名交友网结识上海女孩儿,有的是在网上联系飞迷。”“流云飞鸟”还在自己的帖子中透露了刘云飞欺骗球迷的数次具体事件。他曾以还欠申花队一笔钱为由,向一名球迷请求10万元的“救急”,此后以各种理由推脱至今未曾归还。还曾在某交友网站上注册,与女网友发展成男女朋友关系后不断借钱。2009年甚至与同住一幢楼的网女确定男女朋友关系,借钱之余还当其面吸毒。甚至还在借去某女球迷1.6万云的情形之下,强行与之发生关系。“流云飞鸟”表示,通过自己的了解,刘云飞目前总计已对球迷负债“至少20万元”。

  据悉,网民“流云飞鸟”从初中至大四,已经关注并喜爱刘云飞近8年时间。此前作为贴吧的吧主,曾在多个场合力挺刘云飞。但在此次曝出该丑闻之后,她也表示,“现在的刘云飞变了,他不是我们喜欢的那个天津队球员了,他不是国家队的门将了,他现在不值得你们再付出了。”而刘云飞的诸多球迷获悉该事件之后,也纷纷表示了愤慨之情。

  若属实至少可判10年

  对于此次刘云飞“骗财骗色”的丑闻,有记者曾试图联系刘云飞。但拨通电话之后,接听的却不是刘云飞本人。当记者登陆网友提供的“交友网”时,作为刘云飞注册的账号:“曾经沧海”,已被网站列入黑名单。

  刘云飞此次曝出的丑闻依然扑朔迷离,如若最终网友提供的消息属实,该行为是否属于犯罪?如若判罚,刘云飞又将面临何种境地?据此,记者联系了相关的法律人士进行咨询。根据刑法规定,诈骗经额达20万及以上,将处于10年以上有期徒刑或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没收财产。而此种行为是否属于诈骗?该法律人士明确表示,“肯定是的!如果网友提供的事实属实,刘云飞已经是通过莫须有的理由,进行不正当的经济欺诈。而且是多次进行类似的犯罪行为,情节更为严重,一般情况下法院很有可能会判无期。”

  不过,该名法律人士也表示,主动自首可以从轻或减轻处罚。“比如你退还多少钱就可以少判几年。”当记者询问该种情况下,受害人是否足以提起刑事诉讼时,该法律人士肯定地回答,“这个绝对没有问题,而且我鼓励受害人维护自己的利益。”而记者提出“如果没有留下欠条,没有确凿的借贷证据该怎么办”的疑问时,改名法律人士也提供了一条途径:“可以联合多名受害人前往公安机关报案,法律上对于人证同样是给予承认的。司法介入将进行详细地调查,这些都没有问题。”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刘云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