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勇杨一民有望本月“出镜” 新黑哨近期浮出水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4日14:02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徐明 报道

  扫赌反黑不断掀起新高潮。昨日,有媒体爆出,央视将在本月陆续播出南勇、杨一民、谢亚龙等前中国足协领导的案情进展,与此同时,一位黑哨因涉嫌受贿正在接受警方调查,媒体的推测一致将矛头指向了国际裁判W。

  截止到目前,中国足坛扫黑风暴已经持续1年8个月有余,有消息称,此前一直被 “雪藏”的南勇、杨一民有望在本月 “出镜”,公安部门将通过央视公开南、杨、谢等人的案情;而下月,谢亚龙在丹东、南杨在铁岭,他们将先后接受法律的审判。

  据了解,之所以要在审判之前播出节目,是为了让公众有心理上的准备。 “肯定要播一下 (谢亚龙、南勇等人的案情)。有重大影响的案件,在其即将审判之前,播一下他们的犯罪事实,可以让关注他们的公众有一个心理上的准备。”一位知情人士透露。

  由于谢亚龙、南勇和杨一民3位足协高层落网的时间不一样,他们因此不属于一桩案件。谢亚龙的案子是由辽宁丹东方面负责,丹东市人民检察院最近将会完成侦查和取证工作,并于近日将案件移交丹东市中级人民法院。也就是说,谢亚龙案在近期进入诉讼程序的可能性较大, 5月可能会率先开庭。

  此外,在央视播出陆俊、黄俊杰、周伟新三名黑哨的涉案内幕后,警方又掌握了一名圈内著名裁判员的涉案情节,由于涉嫌受贿,这位裁判正接受警方调查。根据媒体的推测,这位裁判有可能就是W。

  W现从2002年起开始出现在中国顶级联赛上,目前距离裁判退役的45岁年限尚有一定时间,但他早在上赛季就已经无缘执法中超联赛。

  执法近八年,W曾在球场上多次引发争议。 2005年,W曾两次被申花俱乐部告上足协, 2007年在山东鲁能和青岛队的德比战中,又在上半场判给山东鲁能两个有争议的点球。 2009年全运会男足 (U20)决赛,又是W用一张争议红牌罚下广东队一名球员,使比赛彻底失衡,最终广东队以0∶3告负。

  2010赛季初期,来自不同俱乐部、地方足协的代表均对W的执法水平表示异议,导致其最终被 “拿下”。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黑哨 南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