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裁判:应该尝试执法男足的比赛 国外已有效果不错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4日11:53  东方体育日报

  来参加培训的女裁判人数本来就少,室外课,站在一大堆男同行中间,就更瞩目。昨天的室外课,陆丽娟亲自上场,在讲师的注视下,操练着刚吸收的内容。

  这两天的课,陆丽娟一直是反馈最多的,不少男同行也找她讨论、争辩。业务上的沟通,她从来都欢迎,干了这些年裁判,这些同行也都熟识,有了想法,她就找机会和讲师沟通,作为国际级裁判,她的英语不错。

  既然男女裁判接受同样的培训内容,何时,女裁判能站上男足的赛场?“也有过,世界杯后,我执法过男足比赛。”陆丽娟告诉记者。“那是什么比赛,是联赛么?”“是中学的比赛。”陆回答,然后补充道,“过去,我还执法过其他男子比赛,当然就那么一两次。”

  问她知道本赛季英国同胞玛茜的风波么?小女子在英超联赛当起了边裁,还准确判罚了利物浦的第一粒进球,尽管狼队三名队员示意梅雷莱斯越位,天空体育的两名资深解说员更是冷嘲热讽,她不为所动,录像回放证明,鲍尔森传球的一刹那,狼队还有一名队员拖在最后。

  “我们应该尝试执法男足的比赛。”陆丽娟挺关注国外同行的近况,“意大利、德国也都有女裁判执法男足的比赛,效果都不错。”但国内的机会似乎很少。邓君霞、李红等裁判同意记者的提议,女裁判可以出现在男足比赛中,但这事不是光说说就能办到的,还得上面有想法,然后执行下来。“我们说了不管用,得让上面说。”邓君霞指指体育总局足管中心的几位官员,让记者把想法提出来。

  从业务上说,女裁执法男足,好处很多。“男足的比赛水平高,强度大,我们要执法的话,得到的锻炼更多。再回过头来执法女足比赛,游刃有余很多。”陆丽娟提到,女裁判在执法能力上不比男同行差,反而,还有些其他优势,“有时候,看到是女裁判,球员即使对判罚不满有意见,也不会爆发。”这倒是实话,如今的大环境,男裁判如过街老鼠,几乎到了人人喊打的地步。

  至于有人质疑女裁判的体能,那是笑话。男裁判比较卖力的,每天都跑个5000米,殊不知,很多女裁判每天练的也是这个距离,有的人在柏油马路上跑,有的人就在家里的小区跑。就这个态度,这个职业精神,还能质疑她们出场执法的能力?

  本报记者 金雷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裁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