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裁判穷哭女裁判哭穷 女裁吹比赛收入不够男裁零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4日11:48  东方体育日报

  男裁判在穷哭,女裁判呢?遇到记者,几乎每个女裁判都在叹苦经,她们两手一摊,“我们没钱。”

  昨天下午的室外培训结束,陆丽娟边走边和来自日本的国际足联讲师石山昇聊天,让后者替自己向几个相熟的日本同行问好。石山昇也问起陆丽娟的情况,听说陆已经退役,在学校教授足球课,有些吃惊。“No Money!”陆丽娟双手一摊,露出苦笑。

  是啊,没钱,这是国内女裁判每个人心中的苦经。来自四川的女裁李红说得更彻底,“收入低,又辛苦,谁能坚持?”但就这样,她们这批老裁判坚持到现在了,借国际足联培训班的机会,很想发泄一下。

  女裁判的收入,已经上去了一点,有比赛的时候,现在是每天300元,过去是200元。可这点增幅根本不能让大家感受到幸福。跟男裁判不同,女足比赛是赛会制,所以按天数算钱,不像男裁判,按场次算钱,现在吹一场比赛基本津贴是1600元,加上其他,最高可达5000元。即使这样,男裁判还觉得对不起付出的心血和汗水,更不用说收入才是他们零头的、却同样要在场上跑满90分钟的女同行。

  女足比赛的规模小,时间又短,没有比赛的时候,女裁判只能回去领月工资,那就更少,按照现在的物价水平,也就过过很普通的日子。可这项工作又要求你付出很多,一有比赛,就兼顾不了家庭,自己整个投入进去。“每次出去执法,稍远的地方,一坐火车就是十多二十几个小时,回家累得要死,什么家务也做不了,就算是国际级裁判,不还是这样!”一位女裁判的家属就曾这样抱怨。那么靠拨款?也不现实。“本来女足比赛上面的投入、社会的关注就少,哪来足够的经费?没有经费,还谈什么梯队的储备?”经历了那么些年的女裁判工作,陆丽娟对这一块的改变也信心不足。

  “现在国际级主裁是四人,边裁是四人。这个名额是报满了。”已经是裁判长的邓君霞结束培训,马上就要回到刚开哨的联赛,“现在就这点人由足协调配,累啊。”课程一结束,她就叫上李红等几个,“快,休息去了。”

  本报记者 金雷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女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