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获得3年3000万冠名赞助 足协杯停办四年后重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9日07:03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陈志强

  昨天上午,中国足协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日本东芝以3年3000万人民币的价格买下足协杯2011-2013年3年的冠名权,这也意味着,自从2007年中国足协为国奥备战奥运会而叫停之后,这一创办于1984年的传统赛事时隔四年之后终于正式回归。

  值得一提的是,足协杯三年的冠名赞助费总额3000万,还不及上周高调开幕的中超联赛的开幕式的花费,广州恒大为开幕式足足花了5000万。

  据悉,2011年足协杯将于5月4日在上海揭幕,参加揭幕战的两支球队都来自中甲,分别是上海东亚和湖北中博。

  按照计划2011年足协杯仍旧效仿以往的模式,由16支中超球队和14支中甲球队参加,比赛将采用单场淘汰制(中超中甲排名靠前球队拥有主场资格)的全新赛制,如参赛双方在90分钟比赛内战平,则直接进入点球决胜。冠、亚军决赛90分钟内战平,则加时30分钟,若再平则进行点球决胜。经过6轮29场的争夺,将在12月决出今年的足协杯冠军。

  根据足协规定,足协杯冠军将获得2012年亚冠联赛的参赛资格,这样的政策使足协杯有望成为低级别球队或弱旅爆冷的温床。

  在足协看来,2011年是足协杯的恢复之年,随后的2012年和2013年则是足协杯的普及和扩大影响之年。

  据介绍,2012年足协杯将进行扩军,将业余联赛和大学生球队纳入足协杯竞技范畴,这样将形成中超、中甲、中乙所有俱乐部,部分全国业余联赛队伍和中国大学生联赛队伍组成的五股力量共同汇聚而成的“大足协杯”。

  而2013赛季开始逐步扩大中国大学生联赛和全国业余联赛的参赛队伍,促进职业足球与业余足球的交流,使足协杯真正成为职业俱乐部和业余俱乐部共同参与的全国性赛事平台,预计届时参加打足协杯的球队数量将达上百支。

  足协杯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开战,在获得冠名赞助的同时,昨天,另一个喜讯同时传来: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有望直播足协杯的比赛。

  央视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在接受采访时也确认:目前央视正就转播足协杯赛事进行积极的沟通。而负责足协杯赛事经营的福特宝公司副总经理刘卫东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一切皆有可能。”

  据悉,现在央视正就足协杯转播事宜同福特宝公司进行积极的沟通,待细节谈妥后,足协杯组委会将配合直播时间确定揭幕战的具体开赛时间。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