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霄鹏:不出线我就下课谢罪 相信能取得预期的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8日11:2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杨羡之 自从成为女足国家队的主教练以来,李霄鹏带队的成绩可谓差强人意。尤其在不久前结束的阿尔加夫杯,姑娘们5战4负(其中一场是对日本队的训练赛),仅仅取得了创历史第三差的第7名。眼看着9月份的奥运会预选赛即将临近,外界对于这位少帅的质疑声愈加增大,“下课”声也是此起彼伏。面对如此的压力,李霄鹏近日便坦言:“如果预选赛不能出线,我将下课谢罪。”

  主帅憋着一股劲其实,这已经不是李霄鹏首度公开谈论这个话题,“下课”不仅不是他的忌讳,甚至常被他挂在嘴边。在阿尔加夫杯结束时,对于自己的去留李霄鹏当时便表示过:“现在先不要急着骂,等到9月份也不迟。如果成绩不好,我肯定是会走的。”

  李霄鹏也曾多次跟队员们说过,“你们练得那么苦,要是带不进奥运会,不下课我都没脸待下去了!”虽然话语间有几分玩笑的意思,但其实这位山东汉子早已清楚失败对自己意味着什么。私下,李霄鹏还与好友坦言现在“憋着一股劲儿”,奥运会预选赛出线不仅是想证明一下自己,更希望借此增加队员们的曝光率,改善下她们略显惨淡的现状。

  队员表示支持

  对于主教练说出如此类似于“军令状”的话语,闻讯后的女足队员们则纷纷表示了支持。刚刚归队不久,依然处于恢复阶段的韩端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便说,“现在队里的气氛很好,大家都跟一家人一样,我觉得不该过多谈论这个话题。”虽然接触李霄鹏时间尚短,韩端也表示李霄鹏是一个值得信赖的教练,“现在大家都希望他能带领我们实现目标,至少现在看来希望还是很大的。”

  同样作为国家队的核心球员之一,徐媛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平时私下他并没有过多谈论过下课这个问题,我们也不关心,现在只是安心训练,其他都不是我们关注的重点。”对于李霄鹏一旦失利便离去的问题,徐媛则说道:“我相信这次我们能够取得预期的目标!”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女足此次将在岛城集训半个月,原本,本月她们将在青岛参加四国女足邀请赛。但由于即将举行的女足世界杯的缘故,德国、美国、巴西等世界强队均将缺席,届时只有朝鲜队将会前来。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