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剑明:中超总经理不一定要懂经营 管办分离不可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1日10: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日上午10:30分,前中国足协官员冯剑明将做客新浪体育,与广大球迷和网友就足坛反赌案情的最新进展以及新赛季中超联赛展开讨论。冯剑明球员时代曾效力于北京队,退役后于98年进入足协工作,担任新闻办公室主任,是中国足协的第一位新闻发言人。此后他还担任中国足协青少部主任,带领国家队征战亚洲锦标赛,06年因为带队没能打进世少赛,冯剑明辞职。

  足坛反赌扫黑以来,冯剑明逐渐远离了人们的视线。在足协六名中层干部离职学习后,冯剑明离开了足协。此后,他曾对媒体透露称黑社会曾插手摆平渝沈假球案,一时间引起了轩然大波。以下为冯剑明聊天精彩内容:

  主持人:中国足球最近也发生不少事,其中一个是中超公司更换总经理,您如何看,您在足协工作那么多年,如何看中超公司和中国足协的关系?

  冯剑明:新陈代谢也好,因为老朗是退休之后反聘过去的,他们出自什么想法,不便于更多加以评论。我总觉得足球,因为当今社会的发展,已经有三大项目,一个是体育产业问题,中国足球在市场经济情况下,市场化情况下,我们如何把它做大做好是最关键。中超总经理应该选拔一个优秀的人,老朗工作了很多年,他在职业足球方面确实为中国足球做出了很多贡献,有人把他称为中超之父。从经营情况来看,我个人观点,作为总经理,他不见得非要懂得经营,这下面可以有自己的助手,只要他在中超公司把联赛的编排和整个赛制编排好,符合于我国的国情,作为总经理就是称职的,一个人不可能是很全面的。

  主持人:离开之后,马上去河南建业。

  冯剑明:前天还跟老朗通了电话,因为我们平时关系很好。老朗到河南建业,到地方有更多发挥他的作用。不管谁当这个,第一首先要人品好,热爱这项事业,他具不具备这方面的能力,这是最关键的。实践是检验的标准。至于谁上来,通过时间的检验,谁更称职,谁不称职,我想都会做出公正的评论。

  主持人:现在足协也提出管办分离。

  冯剑明:在现有国家体制下,管办分离是不可能的。在很早以前,就曾经提出过,当时有关领导就谈到这个问题,在我们国家现有的体制下不可能。在目前这种阶段,官办分离还需要一段时间。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冯剑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