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博客口水战"都是钱闹的 中国足协用人引发争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1日08:42  北国网-辽沈晚报

  自从风传被内定之后,中超公司新老总鲁俊就争议不断。日前,本周三,中超公司召开董事会,外界传言鲁俊对某手机企业冠名中超直接说不,并将责任推到前任郎效农身上。当夜,已就任河南建业俱乐部老总的郎效农在博客上愤怒回击。一系列风波下来,人们不禁发出疑问:聘任鲁俊担任中超老总,太轻率了吧!

  传闻鲁俊炮轰郎效农

  本周二,中超公司在中国足协召开董事会,听取新任总经理鲁俊关于中超冠名谈判的工作汇报。与会者都希望听到中超招商的好消息,不过,外界传言,在这次会议上,鲁俊抛出的论调让与会者异常失望,“我们中超不要冠名,今年日子难过点,但我们会迎来更美好的明天! ”

  接下来,鲁俊继续说道:“这个手机品牌的知名度不足以与中超相匹配……其次,我到深圳时,对方根本没有人接待我,他们没有合作的诚意……”,阐述完前两个理由之后,鲁俊抛出了最关键的第三点原因,把不能与某手机企业合作的“最脏一盆水”,泼到了其前任中超老总郎效农身上。

  鲁俊指出,郎效农在3月21日离任的前三天,以中超公司总经理身份与这家手机企业谈判代表签署了一份关于中超冠名权招商代理的授权合同,鲁俊暗示,一旦冠名成功,这笔高达千万级的代理费将被若干参与者消化。

  这些传言是真是假,目前还不得而知,但目前的事实是,中超在今日就将迎来本赛季首轮比赛,暂时裸奔已成事实。

  郎效农博客还击

  在中国足协中,郎效农是最让大家佩服的一位,无论他的人品,他的业务,谁也说不出不是来。正因为如此,河南建业俱乐部在郎效农从中超公司离职后,第一时间将其招入帐下,聘为俱乐部老总,号称是中超俱乐部权力最大的总经理。前脚刚到河南建业俱乐部,随后就有了鲁俊这一幕。耿直的老郎随即反击。

  本周三晚,郎效农更新了博客,标题就是“诽谤不能自救”。在博客全文中,郎效农并没有点出鲁俊的名字,但博客里写道:更多的却是告知我“有人向你大泼脏水”的信息。原来是我在中超公司的继任者,质疑本人在与谈判冠名中超联赛的工作中,私下订立“黑合同”,暗地分赃中饱私囊。并以此作为拒绝冠名中超的重要理由之一。

  随后,郎效农将事情的来龙去脉全盘托出,并表示“就是想让此事的原委在阳光下让大家检验。这是对中介公司或代理公司所付出的资源和劳动的承认和尊重,根本谈不上什么“黑合同”,更不能因为我们同意支付这笔费用,就无端猜疑是在坐地分赃。

  中国足协用人引争议

  在郎效农博客更新之后,鲁俊在微博上做出了回应,“关于所谓我指责郎效农及拒绝赞助事宜。我给出两点声明:一,本人在3月29日的董事会上从未发表过有关“郎效农”三个字的任何言论,这是有会议纪要的!在足球这个领域我是非常尊重郎总的;第二,这件事情所涉及的相关的公司人员我一概不知情,所有关于网上说的我说郎效农如何如何的报道都很离谱!

  此事看似就此告一段落,但余音非常值得回味。自打郎效农离职,中超公司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新老总时开始,争议就没有中断过,因为就在公开招聘的第二天,媒体就把鲁俊可能胜出报了出来。待到鲁俊真正上任后,其抛出的“中超公司上市一说”,更是引来众多中超俱乐部的怀疑与不满,人们都觉得,这是不是在忽悠?直至这次在中超董事会上突然向郎效农发飙的传闻。如果说,新老总刚刚上任,对工作不熟悉引起误会,这倒是可以理解。但问题是,鲁俊与中超公司不是没打过交道,也许,在未来鲁俊会给中超公司做出一些成绩,但这需要时间来检验。 首席记者 姚国繁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郎效农 鲁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