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视缘何突播反赌扫黑节目 中超开赛前放给足协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31日13:33  辽一网-华商晨报

  昨日,央视《法治在线》节目播出反赌扫黑的最新进展。

  曾经的“名哨”周伟新、陆俊、黄俊杰,以及足协裁判委员会前主任张建强均出镜,节目中承认了某些具体场次是受到足协授意或收受贿金而吹的假球。

  那么央视为何选择这个时机播出?有媒体称,中央纪委驻国家体育总局纪检组副组长、监察局局长施则华近日透露,南勇、杨一民、谢亚龙等人的案件即将进入公诉阶段。事实上,根据内部人士透露,经过一年多的攻坚调查之后,对涉案人员的公诉将于下个月初进行。这样的话,看来这一次播出反赌扫黑最新进展的确是意味深长。

  昨日,央视在这样一个时刻播出扫赌深度调查性新闻报道,时间选在中超开赛前,这背后隐含的深意耐人寻味……

  凡临大事,必然要选择合适的时机,早一点则快,慢一点则晚,而央视在联赛即将开始之前突然播发这样一个深度调查性报道或许就是时机选择的结果。

  节目早已备好

  细心的观众或许能够发现,在这次央视的报道中,接受采访的公安人员背后还是绿树成荫,这与当下沈阳的时节明显不符,联系到足坛扫赌的大本营就在沈阳,针对公安部门工作人员的采访不太可能是异地进行,这其中就出现了一个时间差的问题。可以想见,这次采访不会是现在进行的,距今至少有半年的“时差”。这至少半年前就已经做好的采访直到现在才播出,而且还是在联赛即将开始之前播出,绝非偶然。

  总局警示足协

  另外,央视这次专题报道恰逢中超公司新老总鲁俊引发非议之时。

  鲁俊刚刚上任不久就引起外界诸多质疑,其中包括所谓的“欠钱未还”事件以及“招聘内定”,而近日中超公司董事会召开,高达1.5亿元的金立冠名被鲁俊单方叫停,让中超再次陷入裸奔的“金钱困境”。鲁俊暗指由前任郎效农来搞的这个项目,一旦签订合同,将会涉及上千万元的代理费,而这个代理费将被若干参与者消化。

  总局领导已经致电足协领导,要求对鲁俊事件原委予以情况汇报。

  由于之前谢、南、杨的“贪腐窝案”皆与足协商务事件密切关联,总局已容不得在伦敦奥运进入倒计时的情况下,体育系统内再出现任何贪腐事。据悉“任何危险苗头都要彻底剿灭,还中国体育以阳光和纯净”的领导训话早已传递到各管理中心。

  一边是中超开赛在即,一边是中超公司危机暗藏,如此时机之下的扫赌专题报道不得不让人深入思考其中的深意,很容易让人理解为是给足协敲警钟。

  本报记者 周松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