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俊杰哭诉:吹黑哨像吸毒 希望俱乐部别再诱惑裁判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31日11:00  东方体育日报

  2009年,黄俊杰吹罚青岛客场对阵广州的比赛。比赛中,黄俊杰的判罚引起了当时广州队教练沈祥福和球员徐亮的不满。最终,黄俊杰罚下了徐亮,并在比赛中与沈祥福对骂,险些发生肢体冲突。

  据黄俊杰本人披露,“当时青岛队曾经主动找到我,希望能够在比赛中进行关照。但是我一口回绝了。而在此后,足协的领导电话找到了我,授意我在这场比赛中关照青岛队,于是我就给青岛队吹松一点,广州队吹紧一点。”最终,那场比赛双方踢成0比0平。

  反赌扫黑专案组负责人崔伟东介绍,俱乐部贿赂裁判时,重要赛事钱就要多一些,而相对不重要的赛事,贿金也会随之减少。“他们有一些内部的规则,像什么主裁给8万、边裁给4万;有的是主裁4万、边裁2万;有的是1万、5000的,根据这个赛事的重要性来选贿赂金额。”

  据黄俊杰交代,不管官员还是俱乐部,他们在赛前通知裁判时候往往不会把话说得太直接。“有时给你发一个信息,你脑子就应该清楚了,”他说。例如在一次比赛中,黄俊杰赛前收到一个信息,内容是“公正执法”。外人看来足协官员要求裁判公正执法,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但这其中却暗藏深意——“公正执法”就是不要考虑主场利益,要偏袒客队。

  面对央视的镜头,黄俊杰最后哭诉道:“我希望俱乐部不要再诱惑裁判员,危害就和毒品一样。我也希望俱乐部能管好俱乐部,管理好队员,别再诱惑裁判员。我这个体重,我这个身材,能坚持到现在,我付出了多少!但是谁让我又伸手了呢?我对不起球迷,对不起父母!我唯一对得起的就是中国足协这帮官员,我对得起他们!”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反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