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曼身陷四面楚歌前景堪忧 恐难对布拉特形成威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4日10:1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金雷

  哈曼是在打一场没有任何把握的战争。如果他最后选择放弃,完全可以理解。他对布拉特的这次“行刺”,自己也是腹背受敌。有很多因素都在阻碍他把计划落实到行动上。

  1.卡塔尔皇室反对

  从一开始,卡塔尔皇室阿勒萨尼家族就对哈曼的急功近利表示不满。卡塔尔刚刚拿到2022年世界杯举办权,这是一个突破,这个石油富国正准备通过世界杯打造自己在全球的新形象,这个时候,哈曼跳出来要挑战布拉特的主席地位,很不合适宜。

  对世界杯的主办而言,需要的是稳定、成熟、高效的气氛和节奏,这个时候哈曼与布拉特争权夺利,肯定会影响卡塔尔皇室的主办计划。卡塔尔世界杯还是个新事物,需要得到FIFA更多的支持和信任,而一个动荡的国际足联是给不了这些的。何况,哈曼并不来自阿勒萨尼家族,一个非皇室成员如此强势,甚至要当上最具权威的体育人物,卡塔尔的统治者也不会喜欢。

  2.亚洲内部不团结

  哈曼在亚足联主席位置上已经坐了九年,期间还击败了劲敌郑梦准捍卫大权。但即使到了今天,他的位置也算不上稳固,上一次虽连任,但只有两票的优势。这一次哈曼提出竞选,亚洲范围内的声音就不统一。日本足协主席小仓纯二就称,需要哈曼详细解释其竞选计划才能决定是否给予支持。

  长期以来,东亚、西亚、东南亚几股势力在亚足联一直处于竞争势态,不少成员国受到欧洲势力的影响。有人计算过,目前而言,亚洲支持哈曼的势力不过占到总数的一半,自己的地盘都搞不定,哈曼如何发力?

  3.普拉蒂尼的影响

  普拉蒂尼手里握着53个欧足联成员国的选票。作为国际足坛势力版图最强的一块,普拉蒂尼的作为直接影响着哈曼与布拉特博弈的天平倾向何方。普拉蒂尼曾在世界杯主办权的竞争中把票投给了卡塔尔,他很懂得在合适的时间做合适的选择。

  这一次,哈曼需要普拉蒂尼的选票,并承诺自己一旦当选只干一届,然后支持普拉蒂尼上位。但普拉蒂尼有自己的打算,如今连任欧足联主席成功,他显然也和布拉特主席达成协议。若普拉蒂尼的计划与哈曼的不合拍,后者想要真正挑战布拉特,勉为其难。

  4.布拉特从中干涉

  布拉特当然不会干等着哈曼一剑刺过来。对这位斗争经验丰富的老政治家来说,越早扑灭哈曼的气焰,对自己就越有利。2002年在被腐败、黑金丑闻包围的情况下轻松击败哈亚图连任,去年世界杯竞办曝出“贿选门”丑闻,结果,在扫除“六君子”后,完成了危机公关。塞普就是个不倒翁,任凭风吹浪打,最终都能屹立潮头。近期,布拉特造访亚洲,就对外宣称得到了不少成员国的支持。显然,塞普看准时机,已经杀到哈曼的后院去了。

  

分享到:

相关专题:哈曼挑战布拉特专题 

更多关于 哈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