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曼曾不顾儿子车祸为布拉特拉票 如今两人却成死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4日10:0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金雷

  没有永远的敌人,也没有永远的朋友。足球政治也是这样。哈曼与布拉特的利益纠葛就是如此生动的演绎过程。卡塔尔人曾是主席先生的幕僚、跟班,如今,摇身一变,成了敌人。

  1998年,布拉特以国际足联秘书长的身份竞选主席,比他小14岁的哈曼就是智囊团成员。那时,卡塔尔人刚代表亚洲当上国际足联执委不久,与赛普(布拉特在国际足联的昵称)走得很近。布拉特瞒着阿维兰热满世界拉票,哈曼就是最勤快的跟班,他甚至不顾家里出车祸的儿子,后来哈曼回忆,“我本该立即回家,但我告诉自己,儿子现在需要的是医生的帮助,而现在需要我帮助的是布拉特先生。”

  坐上国际足联主席的位置,布拉特投桃报李,在2002年把哈曼扶上了亚足联主席的位置,从此,他们成了更紧密的战略伙伴。亚足联一直以布拉特马首是瞻,哈曼对布拉特言听计从。2002年,布拉特遭到非洲足联主席哈亚图的强烈挑战,在哈曼等人的帮助下,布拉特最后以139票对56票,轻松击败竞选劲敌,蝉联国际足联主席。国际足联副主席、来自韩国的郑梦准也被赶出FIFA的核心权力圈,这是布拉特和哈曼利益最一致的一次合作,在FIFA,从此布拉特身边再无有实力的叛贼,在亚洲足坛,哈曼也趁郑梦准落魄一手遮天。

  很快,哈曼又进入了国际足联发展委员会,还当上了主席。这个职位主要是为FIFA各成员国提供资金援助,趁工作之便,哈曼利用他来自卡塔尔的经济背景,手持布拉特的尚方宝剑,替主席先生理清了所需的利益集团。而在布拉特的支持下,哈曼以亚足联主席的身份创办了亚冠联赛,还把澳大利亚从大洋洲拉到了亚洲。

  当然,哈曼很有野心,去年他就曾宣布竞选国际足联主席,这让他和布拉特之间的关系开始紧张。去年5月,布拉特造访卡塔尔时被问到了与哈曼的关系,他回答,“我和穆罕默德(哈曼)的关系以前很好,中间有点波折,现在又很好,今晚我将和他坐在一起观看卡塔尔王储杯决赛。”很快,哈曼就宣布放弃竞选。做为回报,2022年世界杯落户哈曼的故乡卡塔尔,把足坛第一盛事放到一个沙漠小国举办,这创了世界杯的历史。

  不过世界杯举办权到手后不久,哈曼再度宣布竞选国际足联主席,61岁的卡塔尔人认为,是时候让塞普滚蛋了,就像当初他对阿维兰热那样。于是,很快,国际足联副主席的位置,布拉特就交给了约旦王子阿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哈曼挑战布拉特专题 

更多关于 哈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