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普拉蒂尼曝哈曼将退出竞选 卡塔尔皇室结盟布拉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4日10:0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金雷

  亚足联主席哈曼竞选国际足联主席的计划很可能夭折。他的直接对手、现任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在巴黎说,哈曼一定会退出的。

  这多少有点出乎舆论的意料。就在24小时前,哈曼还信誓旦旦要把塞普(布拉特在国际足联的昵称)从王位上拉下来,大家都以为,在哈亚图和郑梦准后,布拉特主席又遇到了一位强悍的挑战者。早在去年,哈曼就公开表示,国际足联主席不该无限制继任下去,8年是最长的执政期,对布拉特的宝座,卡塔尔人觊觎已久。3月国际足联的执委会会议上,哈曼把自己的想法正式作为提案提出,但没有通过,但他与布拉特之间,正式宣战了。

  哈曼已经提出了自己的施政纲领,比如扩大国际足联执委会规模,从目前24人(包括主席),扩大到41人。每年给每个会员协会的资金补助增加一倍,从25万美元增至50万美元。支持引入球门技术系统以及增加两名底线裁判。下放行政权力,简化国际足联的繁琐工作程序。

  同时,哈曼表示,自己对欧洲以外的其他地区都有把握,而丢掉世界杯举办权的英足总马上表示支持卡塔尔人。随后,哈曼马不停蹄,来到巴黎出席欧足联大会,并借此寻求与普拉蒂尼结盟。“如果我说自己不需要普拉蒂尼主席的帮助,那是撒谎。我正要和他商讨合作计划。”哈曼咄咄逼人,似乎对争取欧洲地区53个成员国的选票也很有信心。欧洲媒体披露,哈曼所谓的结盟是一旦自己当选,就在2015年转而支持普拉蒂尼做主国际足联,从而在今年6月的竞选上,得到普拉蒂尼的支持。

  大会的结果,普拉蒂尼顺利连任欧足联主席,就在这个节骨眼上,布拉特说了一句,“你们都很清楚,我是未来四年国际足联主席的竞争者,不过这将是我最后一次参选。”英媒体马上领会了塞普的意思,这是在向所有欧足联成员国发出信号:再等四年,就让普拉蒂尼接我的班。于是,哈曼的处境一下子尴尬起来。布拉特已和普拉蒂尼达成协议?其实,除了普拉蒂尼和欧足联,布拉特还有其他招数。有消息称,塞普手里握着一份来自卡塔尔皇室的密信,信里的署名是现任埃米尔的四子塔米米,他的身份是王储兼卡塔尔奥委会主席,他向布拉特主席保证,哈曼会在正式竞选开始前退出,作为2022年世界杯主办国,阿勒萨尼家族并不主张与一届混乱的国际足联合作。

  哈曼的前景就此一片黯淡。贝肯鲍尔就说,“我认为这对于哈曼来说很困难,布拉特对国际足联里里外外的事都再清楚不过,而且从他上任到现在,他的工作一直干得不错。”前亚足联秘书长维拉潘说得更彻底,“哈曼注定会是一个失败者。”

  

分享到:

相关专题:哈曼挑战布拉特专题 

更多关于 哈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