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田英寿微博支持抗震救灾 盼与成龙贡献一份力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1日21: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对于大多数的日本记者来说,中田英寿(@中田英寿)是一个难接近的人。在他的现役时代,除了极少数一两名和他关系好的杂志和为他做传的专栏记者外,他不愿接受其他媒体的采访。甚至在意大利踢球,当日本记者用日文对他提问的时,中田却使用意大利语回答问题,让现场的日本记者倍感尴尬,其个性的个色可见一斑。

  中田有一个自己的经纪公司帮助运营的官方网站,他自己也不时地在上面发一些东西。而在3月15日于中国开通新浪微博后,这位前任亚洲足球天皇一周内连发16条微博,显示了他很享受在新浪微博上和国际化的球迷们进行交流的快意。

  从15日中午,中田英寿在新浪微博上用英文发上了他的第一条报到留言,到目前为止他的粉丝已经达到了79000人,突破8万指日可待。

  15日当天,中田英寿发了4条微博,首先说明了自己为什么在新浪开这样的一个账号,目的是因为日本出现了地震,而自己想要为日本做点什么,才做出的这样的决定。并且表示自己已经和一些朋友打了电话,希望可以组织一场义赛。

  随后他还给在新浪开通微博的日本著名导演岩井俊二发了一条微博,学习了对话功能。

  中田英寿的这3条微博是在新浪编辑的帮助下发出的,而这三条的粉丝回复和转发都在300-400条左右。

  在离开新浪现场后,中田英寿开始自己把玩。当天傍晚,他用英文写到:我真的很高兴有这么多中国人为日本感到担心,今天我接受了很多媒体的采访,希望我可以让更多的人分享我的感受,能够为了日本和世界做些什么。这一条围脖的评论达到了781条,被转发了540次以上。在给他的回应中,包括中文、英文、日文三种语言,有表达对日本慰问的,有表示对中田英寿以前球技的崇敬的。

  第二天的16日凌晨2点14分,中田英寿发出了自己的第一条日文新浪微博:刚才自己的家乡山梨县也遭遇了大地震,和母亲打了电话,知道她安好,真的很可怕。地震逐渐向南来了。会发生什么很难预料。更重要的是核电站啊。很多朋友都离开了东京去避难。日本真的没关系么……对于这条日文,其粉丝回复和转发各有300多条,并不落后于他的英文微博。

  随后在这天的上午,中田又用英文说:“现在日本的天气变得很冷,日本的一些地方开始下雪,很多人需要汽油、水和食物……但是我们不知道怎么邮寄……如何才能做到呢,我们必须做点什么,来募集一些资金了。

  17日上午,中田用担心的口气写了一条英语说:我的一些朋友在东京生活,昨天晚上我朋友告诉我说,东京像一座鬼城一样,我不知道东京发生了什么。

  下午,他再次发信息说:状况再次恶化了,这是一场长期的战斗,我们必须从长计议,现在我考虑在新浪网上设置一个特别的网页。

  当天晚上21时间刚过,中田英寿用日语写道:东京还在余震当中,和朋友进行了网聊的时候,地震就来了,现在真的是无法让人安心,余震还真多啊。

  3月18日,中田英寿联系了一些朋友,表示自己将会去台湾参加那里的赈灾晚会。

  3月19日,中田在微博上用日语说,我在昨天的电视节目中和翁倩玉(日本很有名,日本上智大学毕业,在邓丽君之前红遍日本,1972年入日本国籍)见面了,我们说了很多。日本地震的时候她在日本来着。她也希望为日本的地震做一些事情。此前我还和成龙见过面,如果大家能一起做什么的话,就更好了。

  此外他还转发了一个为日本地震义卖T恤的地址。

  当天下午,中田的心情明显好了起来,他用英文说:“我朋友告诉我说,东京已经开始恢复正常,人们开始正常工作了,孩子们也开始去上学,电视节目秀也逐渐恢复正常了。

  20日傍晚,中田用日文写道:“看电视感觉到,放射性辐射已经基本上没啥问题了,但是似乎对牛奶什么的又有了辐射影响,其他的农作物也会有辐射问题么?到底会有什么影响,我也不清楚,希望政府可以有一个万全的对策才好。

  从中田英寿利用新浪微博的频率和所发的内容看,他已经很享受在这里和中国以及其他国际球迷分享自己的感受了。(周超)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