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曼竞选之路胜算几何?赢得一人支持是胜利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0日16:39  新民晚报

  从腐败指控,到“贿选门”,经历重重危机的布拉特,10年来遭遇首位挑战者。哈曼摩拳擦掌:“改变是必须的,我相信改变是一种美好的现象。”

  哈曼挺身而出,似乎颇有底气。究竟谁是哈曼的盟友?

  从历史角度来看,很多时候国际足联也被认定为“欧洲足联”,很大程度上它代表着欧洲足球的利益。在“欧洲传统”的威慑下,当年“外来人员”哈雅图试图与布拉特一争高下以惨败收场,也就不足为奇了。哈曼要想赢得竞选,就必须得到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的支持。56岁的普拉蒂尼与布拉特从来不是朋友,他的目标也是国际足联主席。不过普拉蒂尼有的是时间,他的打算是:4年之后竞选国际足联主席,届时布拉特也已经79岁了,改朝换代变得水到渠成。在这样的盘算下,普拉蒂尼即便不认可布拉特,也不会在此时公然与后者撕破脸面。

  英国,是哈曼可以倚赖的欧洲盟友。英格兰足总至今仍对去年12月申办2018年世界杯赛失败而耿耿于怀,并认为这是布拉特从中作梗。而在2002年布拉特首次谋求连任时,英足总便有支持非洲足联主席哈雅图的先例。来自他们内部的声音是:“更年轻,更有现代意识的领导人,更有利于国际足联的发展。”

  别以为哈曼的卡塔尔身份,就可以帮助他获得所有的亚洲选票。哈曼连任亚足联主席只以两票优势险胜就是证明之一。日本足协主席小仓纯二说,需要哈曼详细解释其竞选计划才能决定是否支持后者。中国足协高层也表示需综合考虑才能决定如何投票。因此,尽管哈曼一再强调“希望亚足联团结起来支持自己”,但究竟能获得多少支持还很难说。哈曼游说大洋洲和非洲,希望获得支持。“我相信我的计划可以让国际足联更均衡的发展。”哈曼能获得多少朋友,还有赖于中东地区皇室的态度。一旦皇亲国戚们表态全力支持,哈曼的竞选之路将变得开阔起来。

  在国际足联执行委员会任职15年后,哈曼再也按捺不住,挑战大佬。“我与布拉特,胜算各占50%。” 本报记者 华心怡

  

分享到:

相关专题:哈曼挑战布拉特专题 

更多关于 哈曼 普拉蒂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