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夏复出将加盟成都老友队 游说昔日队友打业余联赛

  “我肯定要参加。我的目标是带领球队夺取全国冠军,去伊朗比赛。”去年正式退出职业足坛的姚夏已经决定重新“复出”,这次他将加盟成都业余球队成都老友队,参加今年的成都市城市甲级联赛。

  亚足联今年将推出首届亚洲展望冠军联赛,冠军争夺战将在中国和伊朗业余冠军球队之间展开,姚夏现在已经开始憧憬能率领成都老友队进军伊朗参加总决赛了。

  游说昔日队友打业余联赛

  姚夏退役后一直在忙着自己的生意,“最近忙着新店开张的事情,真的不想再碰职业足球了。”姚夏在前晚与王宝山的告别宴上对成都商报记者说道。虽然不玩职业足球,但姚夏割舍不了对足球的情谊,“我已经决定今年加盟老友队,参加业余联赛。”

  在确定参加业余联赛后,姚夏还不停游说昔日队友加盟成都老友队,“大符,我们一起打,这个可以去伊朗打比赛哦。打业余联赛,门将的位置是最关键的,我们差个好门将。”在姚夏的盛情邀请下,符宾已经基本同意加盟老友队。在拉上符宾后,姚夏还准备动员邹侑根,“侑根现在没得事情,他要是也能加入,我们队实力就强大了。”

  作为去年成都城市联赛的冠军,老友队中有昔日老川足球员魏群,如果再加上姚夏和邹侑根,球队已经有了当年全兴队的影子。“现在大家都跑不动了,也不能全部是老队员,还是需要年轻有体能的队员,老魏现在都打得少了,我和侑根还跑得动。”姚夏同时为老友队定下了目标:“我们的目标是在成都拿冠军,然后在全国总决赛拿冠军,这样就能去伊朗参加总决赛。”

  “他们的参赛资格没问题”

  据成都市足协竞赛部主任阳智昨天介绍,今年的成都城市业余甲级联赛,目前还没有确定赛程,“今天晚上开竞赛委员会会议”。按中国足协的赛程安排,全国总决赛将在10月打响,冠军球队将代表中国在11月份与伊朗的球队进行亚洲展望城市冠军联赛的主客场决战。

  “姚夏他们参加这个比赛没有问题,根据亚足联规定,只要当年没有注册参加职业联赛的队员都可以注册参加业余联赛。同时,参加业余联赛的队员可以注册参加职业联赛”,阳智介绍说。去年,效力于中和联队的前锋张池明,目前就已经被重庆力帆注册为职业球员,将参加今年的中甲比赛。虽然今年城市联赛的注册时间要下周才截止,但当得知姚夏等人都将参加比赛后,阳智感到了压力,“这给我们的竞赛组织增加了不少压力,说不定球迷会很多呢。”

  按照中国足协的安排,今年业余联赛的前三名球队都能参加明年的足协杯,对此,姚夏非常看好老友队的前景,“我们肯定会打进前三名参加明年的足协杯,说不定还会碰上成都谢菲联队呢。”   成都商报记者 张龑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