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霄鹏有信心率女足进军奥运 主力阵容7月确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11日22:30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3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公兵、郑道锦)11日带着阿尔加夫杯第七名的成绩回国,中国女足主教练李霄鹏并没有气馁,他表示仍对女足争夺伦敦奥运会入场券充满信心,并称主力阵容将在7月确定,而名将马晓旭、韩端进入主力阵容“很困难”。

  阿尔加夫杯赛中国女足四战三败,最后赢下的是与自己实力相差悬殊的业余球队威尔士。对于多场失利,当日现身首都国际机场的李霄鹏也颇觉“委屈”,“这三场球输的确实让我觉得很奇怪,其实我们还是占优势的,而且机会很多,丢的球都非常偶然”。

  尽管输了球,但李霄鹏对队员们的表现感到满意,认为过程重于结果,依然对进军伦敦奥运会有信心。他说:“我不会因为这个比赛而丧失信心,从比赛的过程来说,我们在稳步提升,相比永川四国邀请赛时,我们对阵瑞典时占的优势更大了,而这次比赛还是在欧洲。”对此,主力队员徐媛也很赞同:“我们也打出了自己所练的东西,在一点点进步,这使我们在后面几个月里肯定有信心。”

  距伦敦奥运会预选赛仅有不到半年的时间,李霄鹏表示将在7月敲定主力阵容。对于名将马晓旭、韩端的位置,他说:“她们很困难,一个在康复,一个在恢复训练当中。我现在做的人员准备是无论出现什么情况(停赛、伤病),队伍都不会受大的影响,所以我必须要储备一些人。”

  去年亚洲杯后接手中国女足的李霄鹏一贯坚持“锻炼队伍”的做法,亚运会和阿尔加夫杯都是如此。但对奥预赛,他说:“9月的奥预赛我不会有任何借口,最后就是看结果了。这对姑娘们很重要,毕竟奥运会参赛资格对她们的足球生涯而言是里程碑式的追求。对我而言,虽然我个人的足球经历够多了,但没参加过奥运会。”

  在进一步谈到阿尔加夫杯的失球时,李霄鹏说:“我踢了这么多年球,可在一次比赛中,有这么多这样(偶然)的失球,很不正常。我挺郁闷,觉得叫人敲得满头是‘蘑菇’。”

  在具体解释原因时,李霄鹏主动承担了责任,“第一场比赛之前,我只看了对手的两节训练课,就轻易下了结论,这确实对最后的失利有一定影响”。

  当日解散后,中国女足将于3月20日在济南集中,并于4月中旬在青岛参加一次比赛。该赛事除了朝鲜队确定参加,还准备邀请两支世界排名靠前的球队参加。(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李霄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