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雯执教迎来好帮手 昔日上海女足队长出任领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11日16:31  新民晚报

  昔日上海女足的队长,今朝成了上海女足的领队。在海埂训练基地的训练场上,孙雯指导球员演练阵形,场下刘玉萍的电话响个不停,她正忙着帮姑娘们联系上大学的事儿。

  刘玉萍是九十年代上海女足的队长,和孙雯、高宏霞、谢慧琳是一批队员。1995年到1998年入选过国家队。2001年退役前,代表上海队打过两届全运会,夺得冠军。

  退役后,刘玉萍在申花俱乐部工作了一段时间,后来到曹杨社区图书馆任职。这些年,上海女足有个传统,到了周末,大家会聚在一起踢场球,吃顿饭,聊聊家常。幕后的组织者,就是刘玉萍。

  去年年底,孙雯出山,恩师马良行找到刘玉萍,希望她能担起领队的重任。其实,刘玉萍和孙雯并不陌生。踢球的日子,姐妹俩是室友,彼此的脾气和秉性都很了解。孙雯说:“她的组织能力很强,上任后,我很希望她能来帮我一把。”

  运动员注册、衣食住行、春节家访……上任两个多月来,刘玉萍马不停蹄,渐入佳境。

  本报记者 钟喆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