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足内忧外患难进奥运 获预选赛主办权成唯一利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11日16:30  新民晚报

  2比1,这是中国女足前天在阿尔加夫杯上交出的最后一份,也是唯一一份胜利的答卷。对手是世界排名第54位的威尔士女足。

  威尔士队?听到这个名字,可能很多中国球迷脑海里都会浮现出一连串的问号。那我们来看看威尔士队的背景:

  威尔士不到300万人口。女足运动才刚刚起步。全国也就几百个女孩在踢足球。在威尔士,女足没有自己的联赛,踢球的女孩子也都是业余选手,脱下球服,她们就要去上班上学。

  就是这样一支纯业余的球队,中国女足也仅仅赢了结果而已。比赛开始后,中国队尤佳首开纪录,随后古雅沙再进一球。全场占有优势的中国女足在最后时刻出现了软肋,差点被对手上演“黑色五分钟”。第85分钟,威尔士队反击,张艳茹出击时滑倒,让对手射了空门。临近终场,威尔士队又获得了一次点球的机会,好在门将将功补过,扑出了点球,中国队才保住了胜果。

  终场结束,全队上下算是长长出了一口气。先后输给丹麦、冰岛、瑞典后,中国女足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让姑娘们获得了今年阿尔加夫杯的第七名,稍稍保住了一点面子。

  自李家军成立以来,球员像过筛子一样,已经有四五十人参加过集训,球队目标只有一个,力争拿到奥运入场券。可纵观这半年来中国女足的表现,问题一箩筐。前锋进球难,中场无控制力,后卫失误多。就连李霄鹏看了自己的这支球队,也摸不清头脑,球队怎么会踢成这样。

  奥运会预选赛还有6个月就要开打。现在,确定阵容已经是火烧眉毛的事。本来,阿尔加夫杯是挑选球员的好机会。可如今看来,主力阵容的名单,又是一道难产的选择题。

  伦敦奥运会留给亚洲的席位只有两个。第一次参加阿尔加夫杯的日本队,不仅在一场热身赛上战胜中国队,她们还在三四名决赛中,击败了瑞典女足,获得铜牌,水平确实在中国队之上。亚足联旗下的另外三支强队,澳大利亚、朝鲜和韩国对于奥运门票也是虎视眈眈。即使是这三支球队,随便挑出哪个来,近期的表现都在中国队之上。半年,在一连串的问号面前,留给李霄鹏的时间,确实太紧迫了。

  内忧外患!亚洲的两张奥运门票,在中国女足面前,已经渐行渐远,唯一的好消息是,中国已获得了奥运预选赛的主办权。不知道,作为东道主的中国女足,届时在泉城能否上演奇迹。

  本报记者 钟喆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