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塔尔选帅爆出冷门 前国安助教抵达多哈将签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6日22:17  新浪体育
拉耶瓦茨将执教卡塔尔拉耶瓦茨将执教卡塔尔

  新浪体育讯 是他吗?正是他。喧喧嚷嚷的卡塔尔选帅有可能爆出冷门。据多家卡塔尔媒体透露,接替梅苏执掌卡塔尔队帅印的将是前国安助教、前加纳队主帅、塞尔维亚人米洛万-拉杰瓦奇 (MILOVAN RAJEVAC),从2千万欧元求购瓜迪奥拉遭拒,最后到塞尔维亚人拉杰瓦奇,跌跌宕宕的卡塔尔选帅犹如好莱坞喜剧大片,其中经历了不小的落差。

  据卡塔尔媒体报道,拉杰瓦奇已经抵达多哈,27日将与卡塔尔足协负责人会晤,就合同作进一步的磋商。鉴于拉杰瓦奇的身价不高,尚不到一百万美元,所以不出意外得话塞尔维 亚人将牵手卡塔尔队冲击2014年巴西世界杯。

  在2008年期间,拉杰瓦奇执教加纳队取得了非洲杯亚军和世界杯八强的优异战绩,世界杯后拉杰瓦奇从加纳下课,加盟沙特联赛俱乐部阿赫里,阿赫里在沙特联赛中仅属于中上游 球队,并非像伊蒂哈德和希拉尔这样的豪门。半个月前,拉杰瓦奇和阿赫里俱乐部闹僵挂印而去,当时就有卡塔尔《祖国报》透露塞尔维亚人的下一站是卡塔尔。随着时间的推移 ,这个消息得到了多家媒体的印证,看来此事不虚。

  值得一提得是,拉杰瓦奇堪称大器晚成的主教练,他曾经牵手中超北京国安俱乐部。2000年,北京国安俱乐部聘请了俱乐部历史上的首位外籍教练,当时的前南教练乔利奇,拉杰 瓦奇当时作为乔利奇的助手一同来到了中国、成为北京国安队的助理教练。

  不过,乔利奇在2000赛季仅仅执教了三场就下课,国安队由年轻少帅魏克兴接任代理主教练。虽然乔利奇下课,但是拉杰瓦奇却没有离开国安,一直作为国安的助理教练辅佐年轻 的魏克兴。值得一提的是,即使是在2001年魏克兴被扶正之后,拉杰瓦奇依旧留在了国安队担任助理教练,由此不难看出,魏克兴当时对拉杰瓦奇的看重。在2001年的甲A联赛的北 京国安足球队球员及教练名单之中,拉杰瓦奇的名字赫然在列。

  拉杰瓦奇在国安的贡献绝不仅仅是起到了一位助理教练的作用。2000年,当神奇教练米卢来到中国执教中国国家队的时候,正是拉杰瓦奇向米卢推荐了国安的三名球员徐云龙、邵 佳一、杨璞,在2000年、2001年这两之中,拉杰瓦奇一直与米卢保持着密切的联系,也能够让米卢了解到国安三少的状态,可以说最终国安三少能够被米卢全部招至国家队并最终 参加了2002年的世界杯,也缘自拉杰瓦奇的大力引荐。可惜,最终国安俱乐部缺乏慧眼,放走了带兵老到的拉杰瓦奇,不过这也成全了塞尔维亚人的大器晚成。

  (刘峰)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卡塔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