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足协酝酿联赛跨年度 对联赛和国字号发展均有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4日11:47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河北香河2月23日电(记者李元浩)今天,为期三天的首届全国足球教练员大会在香河国家足球训练基地举行。针对近来进一步深化联赛改革的呼声,中国足协技术研讨小组在会上首次提出,建议中国各级职业联赛改为跨年度举行。

  足协技术部副主任李飞宇提出,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应该尽快考虑改变赛制,将现行的一年一届的年度赛制,改为从每年秋季开始到第二年夏季结束的跨年度赛制。“由于目前国际足联每年的赛程安排都是按照欧洲联赛的时间表制定,而目前中国的联赛模式完全与欧洲脱轨,若改成跨年度赛制的话,对联赛和国字号球队的发展更为有利。此外对于中国球员前往欧洲联赛效力也更为方便。”

  据悉,目前亚洲范围内还没有施行跨年度赛制的国家,即使是号称看齐欧冠的亚冠联赛也是按年度进行。在联赛改制方面,态度最为积极的是日本。日本足协在南非世界杯后已经开始考虑本国联赛要与欧洲赛制接轨,尽快实行跨年度赛制。

  据记者了解,对于这一提议,目前中国足协还处于调研阶段,并没有具体的实施时间表。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教练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