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问题球员迎证明清白机会 中国足协启动骨龄复测程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4日03:20  汉网-武汉晨报

  本报讯 通过手腕的X光拍片人工检测骨龄,如果出现误差怎么办?就在本报连续关注青少年骨龄测试的同时,中国足协前晚在其官方网站上,终于启动了申诉程序。

  足协在官网上刊登了申诉程序:“对检测结果持有异议者,可按照程序办理申诉,时限为2月28日17时前,向所属会员协会提出申诉申请。会员协会须于3月10日17时前,向中国足协提出申请,逾期将不再受理。”

  按照此规定,对检测结果有异议的球员可进行1次复查。如果复测结果与原检测结果不一致,中国足协认定的是复测结果。同时,足协特别注明,申诉书必须以文字形式,保证申诉运动员各种身份证件的真实性。“复测中如出现身份弄虚作假的行为,一经查实,所在单位及负责人、主教练、所属会员协会及负责人将承担相应责任”。

  显然,申诉程序的推出,体现了骨龄测试的严谨性,也给那些小球员提供了一个证明“清白”的机会。不过,复测过程能否透明公正,杜绝“内部操作”同样值得关注,否则等于给作假者多了一次“通关”机会。总而言之,想要彻底清除足球圈改年龄这颗毒瘤,绝非一朝一夕就能达到目标。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花滑选手陷入年龄门专题 

更多关于 年龄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