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韦迪:足协颁布联赛新标准 “年审”俱乐部绝不动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0日21:15  新华网

  新华社河北香河2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 公兵)为了规范职业联赛俱乐部建设,中国足协20日颁布了两个有关文件,对俱乐部准入提出新的标准。对此,足协副主席韦迪放出狠话,到2012年年审时,将完全按照新标准执行,“谁说情也绝不动摇”。

  “新标准的要求是刚性的,(届时)没有达到标准中所列条件,该降级就降级,该退出就退出。总局和足协都下了铁的决心,谁说情也绝不动摇,”韦迪此间在中超中甲联赛工作总结表彰会上说。

  中国足协20日颁布了《职业联赛俱乐部准入标准》(以下简称标准)和《职业联赛俱乐部审查与监管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韦迪指出,这两个文件是中国足球职业化发展进程中极其重要的文件,是中国足协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今后俱乐部注册和参赛管理都以这两个文件为准绳,但不能认为标准提出后就增加了俱乐部进入职业联赛的难度。

  他举例说:“一个中超俱乐部年运转资金不会低于4000万元,但在俱乐部标准中‘俱乐部所有者权益’一项只要求3000万元,可见并不是有意抬高门槛。俱乐部建设不在于某个单一指标,而是系列标准。我们是让俱乐部按照国际通行标准规范起来,让俱乐部更加成熟。”

  为了让俱乐部有时间适应新的标准,韦迪称2011赛季俱乐部年审将依旧按照旧办法实施。与此同时,监管委员会也将对俱乐部按照《标准》和《办法》进行全面审查,对于不符合《标准》和《办法》的俱乐部将提出整改建议书。

  对于颇为关注的青少年人才培养内容,韦迪举例称:“在青少年发展规划中,我们提出各俱乐部要在2至3年内成立青训中心。这个在新标准里没有,下一步就会揉到标准当中。”(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冬季转会专题 

更多关于 韦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