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黑哨黄俊杰看守所患绝症 是否保外就医成疑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19日01:07  北国网-半岛晨报

  7年前,黑哨龚建平身患血癌,最终离开了人世。现在,另外一个黑哨黄俊杰也正遭受同样的病魔侵袭。据传,已经被警方批捕的黄俊杰现在身体状况极差,很有可能是患有血癌。

  黄俊杰得了和龚建平一样的病

  龚建平是中国第一个被捕的黑哨,2003年1月29日,宣武区人民法院以受贿罪判处被告人龚建平有期徒刑10年。 2004年7月11日上午9时21分,龚建平在北京304医院去世。他是因为血癌而去世的,这一次黑哨黄俊杰也和他得了同样的病。

  去年的2月,黄俊杰参加了一个朋友的婚礼,这是他最后一次在公开场合亮相。去年的3月5日,他就彻底消失,后来人们知道他被扫赌专案组带到了沈阳。此后,人们就再也没有任何关于他的消息,直到去年的10月5日,黄俊杰出现在了央视的新闻节目当中,此时的他比被捕之前苍老了许多,他在镜头前痛哭流涕。

  又是4个多月过去了,人们还是没有得到他的一点消息,可就在昨天,有消息称黄俊杰在看守所内身体情况十分不好,而且得了重病,这个病可能就是夺去了龚建平生命的白血病,也就是血癌。

  无法确定在看守所还是保外就医

  目前,还无法确认这个消息的真伪,黄俊杰是否真如之前传说的那样得了重病还不得而知。如果消息属实,那么根据我国刑事诉讼法对保外就医的规定:对于有严重疾病需要保外就医的被判处有期徒刑或者拘役的罪犯,可以暂予监外执行。对于罪犯确有严重疾病,必须保外就医的,由省级人民政府指定的医院开具证明文件,依照法律规定的程序审批。显然,如果黄俊杰的病情确凿的话,那么他应该获得保外就医的机会。

  当年,龚建平在病重期间,就获得了保外就医的机会,但最终他还是医治无效死亡。现在,黄俊杰究竟是在看守所内还是已经保外就医仍不得而知。

  昨晚,记者试图联系黄俊杰的家人以及他的关押地——沈阳市第一看守所,但也未能得到确切答案。

  特约记者元宁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黑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