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霄鹏对好友一挺到底 祁宏若能回来那总是件好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14日15:46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杨羡之 祁宏与现任中国女足主教练李霄鹏关系很好,这在中国足球圈内早已经不是什么新闻。在祁宏刚被传出协查之时,李霄鹏曾作出过力挺兄弟的言论,而在祁宏回家之后,李霄鹏在公事上没有多言,只送上了祝福。

  球员时代结下友谊

  在当年米卢时代的国足里,两人虽然彼此间存在着竞争的关系,但私下里却是无话不谈。而李霄鹏当年结婚之时,祁宏更是少数参加婚礼的南方球员之一。

  当李霄鹏入主中国女足国家队后,早已淡出公众视线许久的祁宏毫不犹豫应承了老友的邀请时,同样也是地下来,去年8月上旬以主要负责进攻的助理教练身份在旁辅佐。当时的祁宏更是力挺好友,“更多的还是为了帮助朋友,毕竟这个时候女足的情况不是特别好,霄鹏愿意出任女足的工作我觉得需要很大的勇气,这个时候来帮帮他我觉得也是应该的。”

  直言力挺不避嫌

  对于这位兄弟的鼎力相助,李霄鹏同样也是“投桃送李”,哪怕是在当时的“敏感时期”。在去年10月祁宏被公安机关带走协助调查初期,获悉后的李霄鹏在接受采访时就表达了对好友的思念之情。

  “我当然是期待他过两天回来,这样攻击性的训练就让他负责。中国足协领导也没给我任何明确的消息,我们都在等他回来。”甚至,当时的李霄鹏还用了诸如“用其他教练更换祁宏?目前我根本没考虑过”,以及“现在训练都是我一个人抓,都需要我一个人管理……”之类的话语,表示了球队对祁宏的重视。

  即便最终确定由李金羽代替祁宏担任助理教练一职,即便是李金羽已经带队训练数月之后,在今年1月接受采访时,李霄鹏还一度用“他还替代不了,因为水平是不一样的。当教练的水平,我觉得小祁可能比我更胜任,更全面一些。”透露着自己对好友的欣赏之情。祁宏被协助调查期间,李霄鹏对于他可谓是“一挺到底”。

  为好友送上祝福

  此次,祁宏协查已经临时结束,并于春节前回到了上海家中。之前一直对他赞誉有加的李霄鹏态度又如何?他是否还会再度召回好友回到女足?对于这些问题,李霄鹏这次却选择了回避,“现在我也不好说些什么,我还不清楚到底是怎么一回事。现在外面的说法有很多,到底是事情是怎么样的也没有一个定论,不过他如果回来了那也是件好事。”对于会否考虑重召老友,李霄鹏表示目前队伍已经走上正轨,自己更关注的是如何更好地完成此次广州集训,“会不会回来还是要看队里决定,暂时我还没有考虑这个问题。”不过,李霄鹏对祁宏送上的那句祝福,倒是值得“玩味”,“以后还是祝他好运吧。”这样的话语,通常是朋友之间分离时的临别赠言。一些熟知李霄鹏性格的士表示,“以我们对小鹏的了解,他说出这样的话,其实已经说明对召回祁宏不抱希望了。而且他被带走的这一百多天里,也许一开始是有些不适应,但慢慢的大羽在队里干得也不错。无论从哪个方面讲,祁宏回来都已经是不可能了。”

  相对于李霄鹏回避的态度,中国足协方面倒是正面给出了一个否定的答案。国管部主任曹景伟在接受采访时便明确表示:“女足肯定不会用他了,除非我们收到公安部负责调查人员的通知,说祁宏没有任何问题,我们才能考虑是否要重新任用他。但到目前为止,相关人员也没有与我们进行联系。”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祁宏 李霄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