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中学生足球赛开战 将选11名希望之星赴英超培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11日02: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由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足球分会、广州市番禺区足协、粤超公司共同主办,番禺明珠俱乐部承办,并得到英国华人社团联合总会荣誉会长林健邦先生鼎力赞助的“健邦杯”2011全国中学生(U16)足球比赛于2月10日---17日在广州市番禺区木生缘番禺明珠足球广场进行。届时来自全国十个城市的12支U16中学生球队将广州番禺展开为期7天的激烈争夺。据悉,该项比赛是全国首届初中年龄组别的足球赛事,旨在搭建一个全国中学生足球运动交流的新平台。

  郑铮、矫喆从这里走出

  据了解,参加比赛的运动员必须是1995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在读、在籍的初中学生,按照竞赛规程,比赛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个阶段12支队伍分成3个组,进行小组三循环比赛,小组赛结束后,每个小组的前2名及两个成绩最好的第三名共8支队伍进入前八名,随后进入交叉淘汰赛决定最后的冠军归属。

  参加这次比赛的球队是:北京人大附中、北京八一中学、上海精文中学、重庆七中、广州五中、广州番禺明珠、济南甸柳一中、郑州二中、成都列五中学、长沙南雅中学、河北邯郸一中和云南北大附中。12支球队清一色都是各个城市中具有足球传统优势的中学,其中济南甸柳一中、北京人大附中、云南北大附中等学校还是全国校园足球布点城市中开展足球进校园活动的佼佼者,上赛季中超最佳新人山东鲁能队后卫郑铮、前国脚矫喆曾是济南甸柳一中的学生,而北京国安球员张辛昕等球员也是从北京人大附中成为职业球员。

  校园足球是突破口

  由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足球分会牵头举办的首届“健邦杯”全国中学生足球赛恰逢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开展的如火如荼之时。众所周之,2010年12月底在大连举行的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座谈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和教育部将足球进校园活动确定为振兴中国足球的第一要务。

  2011年1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到国家体育总局与中国足球新老运动员、教练员、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负责人等足球界、教育界、企业界人士座谈时专门强调要以校园足球为突破口,切实加强青少年足球,培养青少年足球兴趣,促进青少年强身健体,发掘培养足球后备人才,打牢足球运动的根基,推动足球事业的可持续发展。

  本次在广州番禺举行的首届“健邦杯”全国中学生足球赛组委会名誉主任、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足球分会主席同时也是人民附中校长的刘彭芝作为企业界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上做了专题发言的刘彭芝校长会后深受鼓舞,她希望通过扎实举办全国中学生足球赛事,利用寒暑假时间为全国的中学生创造比赛的机会,通过比赛培养孩子们对足球的兴趣。

  作为首届全国中学生(U16)足球赛的主办方,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足球分会希望将该项赛事打造成全国性最高级别的中学生足球赛事,同时形成规范的竞赛网络,参赛球队则是来自全国各个省市的冠军球队。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足球分会秘书长、本次比赛的组委会主任李连江表示:“我们的办赛目标是,让学生们向往这项比赛,在他们一生当中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

  发扬“志行风格”  鼓励社会办赛

  “尊重裁判,顾全大局;尊重对手,强调体育风格;尊重队友,重视合作;有为中国足球的荣誉奋不顾身的拼搏精神。”比赛之前的联席会上,李连江向参赛的12所学校的领队教练、裁判员们强调,“我们要发扬‘志行风格’,让志行风格在这次比赛中得到体现。”李连江透露说,届时组委会将邀请容志行先生来到比赛现场,“容志行的到来将对孩子们的成长有着特别的教育意义。”

  作为此次比赛的主办单位,广东粤超体育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再次创造了主办全国级比赛的先河,从创办粤超联赛到冠名中国男足国家队赛事再到主办全国中学生足球赛,社会办赛让粤超公司成为国内首屈一指的比赛操办机构,本次比赛的资格与纪律监察委员会主任、原中国足协青少部主任冯剑明非常看好粤超公司参与社会办赛,他表示:“搞好学校足球仅靠中国足协是不够的,要动员全社会的力量,不断寻找新的道路,充分利用竞赛的杠杆建立各类足球竞赛体系,比如粤超公司参与社会办赛与中国青少年足球发展的十二五规划当中的鼓励社会各界办赛不谋而合,通过几个方面的努力形成一种合力,为中国足球的青少年提供比赛的机会,这是在为中国足球的未来发展做实事。”

  选拔11名学生到英超培训

  这次粤超公司参与的社会办赛更是运用市场杠杆办赛,比赛得到了英国华人社团联合总会荣誉会长林健邦先生的鼎力支持。据悉,林健邦日前在英国斥500万英镑竞投已经退役的“无敌号”航空母舰,他表示一旦中标,希望未来能将“无敌号”设立在家乡珠海并改造为海上学校。

  比赛除了有来自英国华人社团联合总会荣誉会长林健邦先生的大力支持外,还与英国足球有关,据番禺明珠足球俱乐部总经理陈伟透露,组委会将在参加本次比赛的中学生中选拔11名优秀球员到英超足球俱乐部进行培训。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中学生足球协会专题 |青少年足球专题 

更多关于 全国中学生足球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