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健林重返足坛引广泛猜测 赞助青少年非唯一选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09日21: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春节前,在体育总局召开的一个足球座谈会上,王健林作为商业界的唯一代表出席并发言。他的举动令外界不禁产生,“王健林将重返中国足坛”的猜想,而王健林将选择什么样的跳板重返足球圈,可能是球迷更关注的事情。

  近日有关王健林要重返中国足球的传闻,在网上炒得沸沸扬扬。因为在春节前,体育总局专门召开一个足球专题座谈会,主要讨论中国足球崛起与发展的问题。参加这个座谈会的,除了足球界的教练和球员代表外,还有教育界、商业界代表,其中当年大连万达俱乐部董事长王健林作为商业界的唯一代表,不仅出席了这样一个特殊会议,而且还在会上表示,如果中国足球需要,万达集团愿意每年拿出几个亿的资金,支持中国足球发展。

  他的这个表态,以及这个会议的重要性,和他突兀的身份现身在其中,无疑向外界传递了这样一个信号:王健林要重返足球圈。其实王健林要重返足球圈的传闻出现,已经不是一两天的事情。在离开大连足球后,王健林一度对足球闭口不谈。除了他当时有无奈离开的缘故,也有他对足球拥有特殊感情的因素。近几年,有关王健林要重返足球圈的传闻不断,但是最终都以“谣言”自消自灭结局。

  但是,在2011年年初诞生的这个传闻,还是引起各方的关注。因为在这个时候传出这样一个传闻,具有很大的可能性,一方面是王健林出席了那样一个重要的会议,并且在会议上做了重要的表态,另一方面在中央十分关注中国足球的重要时刻,王健林重返足球圈,无疑是一件顺理成章的事情。对于王健林来说,重新投身足球圈,无论对于企业发展还是对于投入足球中的资金利用,都是一个很好的保证。

  今天下午,记者采访了相关人士,一位负责王健林公关等事务的人士,对王健林重返足球圈的传闻,未知可否。从他暧昧的态度中,似乎可以进一步验证,王健林要重返足球圈的传闻真实性。但是王健林选择什么样渠道,进入足球圈中,现在是一个无法确定的事情。

  在总局的座谈会上,王健林是这样表态的,“如果中国足球方向没有问题,有好的平台,大连万达愿意每年拿出几个亿的资金,来支持中国足球。”这个表态有两个前提,第一个就是中国足球要重新回到正确的道路上,在打假扫黑之后,中国足球的方向问题,并不是王健林担心的问题;第二个前提就是平台,现在王健林需要选择的是,以什么样的载体,重返中国足球,也就是平台的问题。

  不少媒体都猜测,王健林将以赞助青少年足球的方式,重返足球圈。这个猜测,是很多人都比较认可的。一方面中国足球最需要解决的是,青少年足球的问题,王健林很可能选择最关键的环节入手。另一方面,王健林出席的这个足球座谈会,其实中心议题是,如何推动校园足球的开展。在这种氛围下,猜测王健林要赞助青少年足球,是一个很合情合理的。

  而且据记者了解,在韦迪上任初期,他就在运作一个效仿健力宝模式,送年轻孩子出国踢球的事情。据了解,当时准备送二三百个孩子出国去踢球,赞助商就是万达集团。但是这个事情最终因为操作的问题而夭折,或者是推迟。但是王健林准备赞助青少年足球的想法,不是一两天的。

  对于王健林来说,真正引起他兴趣的,还是联赛。现在王健林不可能重新组建或者收购一个球队,参加中超联赛。因为这对于他来说,无疑是一个很小的操作,是重复过去的老路。对于他来说,包装联赛或者国家队,可能是他更好的表演舞台。中超联赛现在还没有冠名,不排除万达集团成为联赛的赞助商,或者运营商。当然,王健林直接赞助国家队,通过这样的方式,来为中国足球做贡献,也是他可以选择的平台。

  (alchemist)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冬季转会专题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