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塔尔金元效应发挥作用 亚洲杯两优势备受好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30日13:21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1月30日电(记者 张锐)卡塔尔之所以能够在近几年之中,先后获得亚运会、亚洲杯和世界杯的举办权。不可否认其强大的经济实力是发挥首要作用的最关键因素。整个赛事期间,卡塔尔所承诺的经济支持也都恰如其分的体现在了赛事之中,拿本届亚洲杯来说,赛事的场馆、安保、组织等工作就得到了一众媒体的普遍认可。

  本次亚洲杯赛会一共安排了五座场馆,不管是主体育场哈里发球场,还是只能容纳12000人的阿尔-萨德体育场,都配有完善的、高质量的训练场,其草皮的质量和相配套的硬件设施都让参赛的各队球员都大加称赞。在德甲多特蒙德效力的日本国脚香川真司就表示,卡塔尔的球场完全不输给一些德国的足球场。很多中国国脚甚至笑称“第一次感受到了真草皮的场地。”酷爱足球又舍得花钱的卡塔尔人向来在硬件方面出手大方,如果2022年世界杯如其在夏季举行,那么拥有空调的足球也足够让人期待。

  由于卡塔尔国民收入较高,全国犯罪率常年维持在一个较低的水平线上,且社会治安一向十分良好。在亚洲杯期间,安保方面没有出现任何问题。当然这也得力于卡塔尔对于亚洲杯的重视程度和准备工作的充足,从赛场的外围设置、到场内的严格安检,组委会都安排得十分充分,在赛事期间组委会甚至在每场比赛前都使用直升机巡逻,并安排排爆警犬查看车辆赛场周边车辆。相信世界杯期间这里的安保方面也不会有太大问题。

  对于赛事总体的组织工作,组委会这次聘请了很多有过相关从业经验的外籍工作人员。这些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全部为专业人员,赛事期间他们要负责组织接待、媒体问询、赛事服务等一系列服务,他们所提供的服务不仅专业、高效而且热情、其工作态度让不少记者都感觉十分亲切舒服。这些赛会体现的软件基础也可以看出卡塔尔在相关工作上下的苦功。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卡塔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