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洲杯季军争夺战即将上演 今晚看朴智星的告别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8日14:21  长春《城市晚报》

  ■记者 邹鹏亮/报道

  本报讯 今日23时,央视五套将现场直播亚洲杯季军争夺战,韩国队将迎战乌兹别克斯坦,按本届亚洲杯赛制,获得前三名的球队将不用参加下届亚洲杯预选赛,直接晋级决赛圈,因此相信两队都不会将本场比赛当成“鸡肋”。不过,本场比赛对于球迷来说最大的看点绝不是谁会获得季军,而将是曼联中场朴智星的国家队告别战。

  昨日,朴智星的父亲和韩国队的主帅都再次强调,朴智星为了延长自己的职业生涯将不会改变退出国家队的计划。本场比赛将是朴智星代表国家队的第101场国际A级赛事,2002年的韩日世界杯他就是其中的一员,如今已经30岁的他曾参加了3届世界杯,他表示也是时候说再见了。韩国队目前阵容中曾参加过2002年世界杯的只有朴智星、李荣杓和车杜里三位,本场比赛结束后,朴智星和李荣杓两位旗帜性人物都决定退出国家队。对于韩国球迷来说,朴智星无疑是韩国历史上最好的球员,没有之一,不仅仅因为他效力曼联这样的豪门球队,获得过欧冠冠军等,他代表韩国队参加的3届世界杯中都收获了进球,并且2002年还随队打进了世界杯四强改写了历史,可以说这是韩国足球最光辉的一个时代,韩国足球的实力在这一时期提升很大,但显然距离世界杯四强还有很大的差距,如果不是裁判和郑梦准的外交手段,韩国队的四强梦还要等很久,不过,这并不能抹杀朴智星为韩国队做出的巨大贡献,而他终于也将迎来自己在国家队的最后一战,这将是韩国足球一个时代的结束,对于韩国球迷来说这个时代完全值得珍藏。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亚洲杯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