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季军争夺或成朴智星谢幕演出 韩国队:第三名是底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8日09:31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孙俊毅

  北京时间今晚11点,本届亚洲杯将进行韩国队与乌兹别克斯坦队之间的3、4名决赛,这不仅是一场荣誉之战,季军还能取得下一届澳大利亚亚洲杯的自动参赛权。韩国队已经将第三名看作本届亚洲杯的底线,朴智星也想用一枚铜牌来结束自己的国脚生涯;而在半决赛中0:6惨败的乌兹别克斯坦队也希望用一场胜利雪耻。

  被日本队“点”杀后,韩国队延续了51年来未入亚洲杯决赛的命运。现在,季军被韩国媒体看作是国家队参加本届亚洲杯的底线,因为这不仅关系到“太极虎”的荣誉,更决定着他们能否取得下一届亚洲杯的自动参赛权。届时众多在欧洲效力的韩国国脚将无需再受奔波之苦参加澳大利亚亚洲杯的预选赛。

  今晚的这场季军争夺战也有可能是韩国头号球星朴智星在国家队的告别演出。尽管朴智星在输给日本队后表示亚洲杯结束后才考虑去留,但他的父亲朴成钟在接受韩国媒体采访时却透露儿子退出国家队的决心没变,“朴智星不可能再继续奔波在韩国国家队和曼联俱乐部之间了。朴智星生性慎重,他之所以不顾韩国足协和韩国主教练(赵广来)的极力挽留执意决定离开,是因为他认为自己现在离开是对国家队最好的选择。朴智星也希望为快速成长的后辈们让开道路。”朴成钟表示,虽然朴智星未能首夺亚洲杯冠军,但他已经拥有世界杯四强、世界杯16强、亚洲球员中首位连续获得三届世界杯进球的球员和进入世纪俱乐部等荣誉,已经不能要求更多了。若真如朴成钟所言,今晚这场比赛将是朴智星在韩国队的谢幕战,他代表国家队的出战纪录将停留在101场。

  除了朴智星,韩国队另一名老将李荣杓也明确表达了退出想法,“经过亚洲杯的洗礼后,韩国的年轻球员们已经成长起来了。像我这样的老队员,也该给他们让出位置了。我已经决定退出国家队,正式宣布与否其实也不是太重要了。”

  从交战纪录上看,韩国队与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战绩是5胜1平1负,占据绝对优势。令韩国媒体担心的是韩国球员的体能问题,毕竟他们在连续两场淘汰赛中打满120分钟,体能受到极大的挑战。

  比起韩国队,乌兹别克斯坦队似乎更需要一场胜利来洗清半决赛的耻辱。惨败给澳大利亚队后,乌兹别克斯坦队主帅阿布拉莫夫曾向全国道歉,对于今晚的这场季军争夺战,阿布拉莫夫表示:“希望球队不要受到半决赛惨败的影响,我们依然有夺得第三名的机会。”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亚洲杯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