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足4国赛综述:8人锁主力1人闪光 大羽调教见成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5日21: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女足四国赛三场战罢,中国队取得了1胜2负进4球失6球的成绩。中国队的4个进球中,尤佳包办半数,另两球为对手送上乌龙大礼;6个失球既有两个边路出空当,也有中路被强打,中国队的防线可谓四处漏风。

  在22名出场比赛的球员中,门将张越、左边后卫周高萍和后腰张娜三人打满全部比赛,左边前卫古雅莎、右边前卫庞丰月和前锋尤佳在三场比赛中都有首发,只是在个别场次中没有打满全场;另外还有李丹阳和屈姗姗,虽然不是场场上首发,但是在每一场比赛中也都有露面。

  虽然在这三场比赛中主教练李霄鹏不停的在尝试着各种组合,但是不可否认的是,这8名球员在他的战术体系中已经率先获得了认可。

  首场对阵加拿大,李霄鹏派出了他心目中的主力阵容,当时出场的除了这8名球员外,当时出场的还有翁新芝、袁帆、于雅慧、毕妍、徐媛等人。这套阵容取得了不错的开局,第19分钟,徐媛和古雅莎左右边路连续传中,尤佳在中路包抄中将球打进;第36分钟,庞丰月接徐媛分球后传中,尤佳冲抢落点时迫使防守球员送出乌龙球。

  这套阵容在进攻中打出了一些特点,但是在防守中却显得过于单薄,尤其落后的对手不顾一切的进行反扑时,中国队的中路防守不断出现漏洞,尤其是以强悍著称的袁帆,连续被更为强悍的辛克莱尔突破,最终这条后卫线让对方前锋三次面对门将张越时完成破门。

  次战对阵瑞典,李霄鹏不仅在后卫线上尝试了翁新芝与李丹阳的组合,在后腰位置上也尝试了毕妍与张娜的组合。从实战的效果看,两个中卫仍然不能让人放心,对手唯一一个进球就是先后突破了这两名中卫的防守,而进攻的组织也没有明显的进步,虽然有两个进球,但是得分的关键都是定位球,而并非中国队的组织多么出色。

  本届比赛上中国队最后一战对阵美国队,李霄鹏再次调整阵容,中卫组合换成了袁帆与李丹阳的组合,但是中国队的防线还是出了问题,一球领先的美国队在下半时的一次反击中,这两名中卫都没有出现在有效位置上。相比之下,中国队的进攻组织问题更多,无奈之下李霄鹏不得不在后腰尝试第三种方案,马君从锋线撤下来与张娜一起组织进攻,不过实战的效果同样无法让人满意。

  对于李霄鹏的重视和尝试,收获主要在局部,后卫线上李丹阳显示出了不错的潜力,中场左右两个边路的古雅莎、庞丰月也展示了鲜明的特点和不错的个人能力,锋线上尤佳也用两个进球让人看到了她身上的灵气。相比之下,这次比赛中获得重用的右边后卫于雅慧和门将张越都还需要磨练,尤其是身材高大张越,她的表现远没有人们期待的那样强大。

  对于现在中国队的战术体系,前中后三线的共同问题都是缺少领军人物,后卫线上翁新芝和李丹阳的综合能力不错,中场的毕妍、屈姗姗也各有特点,但是在前锋线上尤佳、徐媛都灵巧有余冲击力不足,有时候在组织进攻受阻时,中后场球员想大脚开球都找不到接应点,无论是尤佳,还是徐媛,她们身边都缺少一个像韩端、马晓旭那样能拿下第一点的强力伙伴。不过总体上看,女足本次四国赛在进攻端还是有不错的收获,李金羽对于球队进攻的调整初见成效,坚持下去,奥运预选赛很有希望。

  (水音)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