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丽平婉批美女门将不够凶猛 央视名嘴:她该学卡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5日21: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5日,2011年度女足四国邀请赛落下帷幕,中国女足在最后一战中以0比2不敌美国队。本场比赛,央视体育频道进行了直播,前女足球员王丽平担任解说嘉宾,对女足的表现进行了点评。

  在比赛开始之前,央视解说嘉宾王丽平就表示:“作为四国邀请赛的最后一场比赛,中国队又同时面对老对手美国队,我们更重要的是期待比赛的过程,而不是最终结果。”比赛开始后,中国队与美国队展开了激烈的拼抢,而在场面上看,中国队并不处于下风。对前20分钟内中国队的表现,王丽平认为发挥出了正常水平,“姑娘们在场上敢打敢拼,完全不像我们赛前所担心的那样会出现紧张心态和畏手畏脚,这一点非常难能可贵。”

  上半场第24分钟,美国队边路传中,刘华娜在禁区内伸脚一挡,禁区外马君又抢在对方进攻球员之前将球领走。不过,在断球反击时周高萍的传球有些急,直接被对方的防守球员断下。对此球的处理,王丽平觉得不妥,并表示:“中国队在打反击时要尽可能的把球留在自己脚下,反击的速度能快就快,不能快时要先控制住球。”对于女足的门将张越,王丽平直言她是女足阵中最漂亮的球员。不过段暄随即说:“这个说法可能一些球员不乐意听到,不过作为一个门将,她该更凶一些,就像是卡恩一样,威慑对手。”

  第31分钟,美国队获得角球机会,7号博克斯开出战术角球,10号劳埃德接球后向外一领就闪开了凶狠扑抢的刘华娜,刚进禁区就起右脚低射近角,门将张越倒地扑救不及,皮球从近门柱边上直窜球网,美国队1-0领先。对于这个失球,王丽平说道:“当对方以多打少时,我们的队员不应该扑得太猛,只需要上去贴身顶一下就可以。”而对于中国队门将没有扑住对手近角的射门,王丽平也替张越解围道:“对于高个守门员而言,这种近距离的射门在倒地上需要一个时间差,而张越没有这种优势,这个射门对她有些难度。”

  中场休息时,王丽平再次表扬了年轻的中国队球员在赛场上不紧张不畏惧对手,她说:“从上半场的表现来看,小队员们踢得非常自信,不像我们赛前所担心的那些问题,这一点值得称赞。”在上半场后半段,美国队曾利用角球机会再入一球,可惜由于美国队球员冲撞门将在先,这粒进球最终被判无效。当时主裁判对进球并没有任何表示,在迟疑了几秒钟后判定美国队犯规在先进球无效。对于这种情况,央视解说段暄认为,中国队的姑娘们太软了,“换了我在场上肯定要好第一个质疑主裁判的判罚,这种明显的犯规我们不能过于软弱,该辩解的要及时和主裁判沟通,我们不能只是要踢好球,还要学会更多的比赛经验。”对此问题王丽平也有同感,她说:“经验是一场一场积累的,我想教练们也一定会回去给她们讲解清楚,让姑娘们慢慢明白更多的经验。”

  下半场第52分钟,美国队右边路下底线将球传到门前,中国队的后卫头球顶出禁区后,劳埃德迎球劲射,皮球越过门将张越的双手重重的砸在门楣上弹出。对中国队后卫的这次解围,王丽平认为方式不正确。“当对手传中时我们队员在不了解周围情况的前提下,应该先往两个边路方向顶球解围,而不是往中间顶,因为你根本不知道你的身后有没有对方球员。”

  第67分钟,美国队后场断球后就地反击,中线附近躲过中国球员的铲抢后分到左边路,皮球再打中国队右路身后,一个折线就把中国队的防线打穿,8号罗德里格斯禁区线上面对弃门出击的张越低射远角成功,美国队将比分扩大为2-0.对这个失球,王丽平认为守门员张越出击得不够凶猛。而段暄也接过话茬表示:“这个球要是张艳茹说不准就扑出来了,因为她的个性就比较强悍,而张越总是面带笑容,在门将这个位置上你必须让对方前锋怵你。”

  全场比赛结束后,央视解说嘉宾王丽平认为,年轻的中国女足在场上敢打敢拼,并不像我们所担心的那样紧张,这一点非常难能可贵,虽然比赛以失利告终,但是中国队发挥出了正常的水平,针对这种性质的比赛,我们更看重的是一个过程而不是结果。

  (不死草)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