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洲杯列强巡礼之韩国:朴智星回归 太极虎直指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01日17:1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日电(记者姬烨)在世界杯的赛场上,韩国队无疑是最成功的亚洲球队,不但连续七次闯入决赛圈,还曾打入过四强。然而在亚洲杯上,韩国队的战绩却有些尴尬,他们上次夺冠还要追溯到半个世纪以前。此次出征多哈,“太极虎”召集了朴智星领衔的不亚于南非世界杯的阵容,目标直指冠军。

  谈到“太极虎”为何如此“上心”本届亚洲杯,还要从主教练说起。南非世界杯上,韩国队在前任主帅许丁茂的带领下首次在海外闯入16强。世界杯后,许丁茂辞去了主帅一职,56岁的韩国人赵广来成为继任者。亚洲杯是他上任后的首个大考,面对前任取得的成绩和韩国国内对他的期待,赵广来只有用亚洲杯的优异成绩才能让自己坐稳帅位。

  赵广来认为韩国队屡屡在亚洲杯失利的很大原因是球员没有足够重视,在斗志和准备上都有不足。但不太重视亚洲杯的韩国队在近三十年中还是取得了两个亚军和两个季军的不错战绩。上届亚洲杯的半决赛,占尽优势的韩国队在点球大战中不敌后来的冠军伊拉克队;三、四名决赛中他们点球大战击败日本队。季军的成绩让“太极虎”获得了直接晋级卡塔尔亚洲杯决赛圈的资格。

  对于本届亚洲杯,赵广来称韩国队“务必要带着高于世界杯的态度打比赛”,这从他公布的23人大名单中就可见一斑。众多海外球员的回归让韩国队成为了夺冠热门。

  曼联球员朴智星依旧是球队的核心。朴智星目前状态极佳,在12月英超联赛与阿森纳的比赛中,正是他攻入的唯一进球帮助曼联获胜。此前有消息称,为了给更多年轻球员机会,朴智星已经决定在本届亚洲杯后退出国家队。若真如此,有“三肺朴”之称的朴智星定会全力以赴,不给自己的国家队谢幕演出留下遗憾。

  与朴智星同在英超效力的博尔顿球员李青龙也是韩国队的一把“尖刀”。在南非世界杯中,司职前卫的他用两个入球让人们见识了他的技术和速度。海归球员还包括在苏超凯尔特人效力的车杜里和奇诚庸。两人在凯尔特人队已经成为不可或缺的球员,为了让他俩在亚洲杯前多为球队踢几场比赛,凯尔特人主帅曾多次“拖延”两人回归韩国队的时间。出任右后卫的车杜里和后腰的奇诚庸将让韩国队的防线更加稳固。

  韩国队中另一看点当属效力于德甲汉堡队的小将孙宏民。这位年仅18岁的小将是第一次披上韩国队战袍,打破了此前由车范根保持的韩国队最年轻球员记录。今年的夏季联赛中,他为汉堡队打入9球;在德甲联赛“处子秀”中,他也有一球进账。主教练赵广来被韩国媒体誉为发掘和培养年轻球员的专家,此次他召入孙宏民,用意很明显,那就是让孙宏民尽快融入国家队,毕竟2014年巴西世界杯时他将成为主力。

  除了欧洲海归外,韩国队还拥有三名效力于西亚联赛的球员,分别是李荣杓、赵容亨和李正秀,这三人都是南非世界杯时韩国队的主力后卫。在西亚的比赛经验可以让他们更加从容地面对西亚球队。从分组看,韩国队与巴林队、澳大利亚队和印度队一组,小组出线应该不成问题。可小组出线后很可能遭遇伊朗、伊拉克、阿联酋等西亚劲敌,届时三位效力于西亚联赛的球员便会起到关键的作用。

  对于韩国队来说,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效力于法甲摩纳哥队的主力前锋朴周永因伤缺阵,这对他们的攻击性是个不小的损失。但拥有多名顶级联赛球员的韩国队整体实力依旧强大。

  如何在亚洲杯上“烹饪”这顿“大餐”?赵广来已经心中有数。在他的足球理念中,传球是重要的一环,“世界杯上,西班牙队每场比赛都有670脚以上的传递,支配了比赛的进程,韩国队在这方面需要加强,”他说。

  由此可见,在赵广来的率领下,通过多传球控制比赛将成为韩国队的“杀手锏”。再加上韩国人超强的体能,2011年初的多哈,虎视眈眈的“太极虎”必将掀起波澜。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亚洲杯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