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留洋选材放权西班牙专家 杜绝留洋小球员造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31日04:09  扬子晚报[ 微博 ]

  为了能保证“加泰项目”启动过程中的公正、透明,中国足协负责该项目运作的青少部,通过将整个选拔过程放权给西班牙技术专家,以及引入核磁共振测试等两项内容,来“保驾护航”。

  此次“加泰项目”选拔,足协青少部从一开始就决定不参与留学名单确定的决策,而是完全放权给加泰大区足协委派的西班牙技术专家。留学名单由哪些小球员来组成,将由西班牙技术专家独立圈定,足协只为技术专家在选拔时提供后勤保障。青少部主任孙哲东表示:“留学加泰的球员名单,将不会掺杂任何中方的意见。我们将完全尊重西班牙技术专家的意见,保证每一位小球员都以自己的实力来得到留学资格。”

  当然除了依靠西班牙专家的“眼光”之外,为了保证留学少年年龄的真实性,足协方面将在最后的留学名单确认前,为每一位候选球员都做一次单价在千元左右的核磁共振测试。孙哲东强调说:“这次去西班牙留学的小球员年龄绝不能作假,引入‘核磁共振’的测试方式,就是要杜绝那些超龄球员获得难得的留学资格。”

  据了解,西班牙技术专家当时在海选过程中明确表示,中国小球员所具备的足球天赋让他感到惊讶,相信未来这些留学少年中一定能有人进入欧洲职业俱乐部踢球。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足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