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威特亚洲杯名单:遭禁球员在列 国足仇敌入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29日08:35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在西亚足球历史上,没有什么不可能。就在国足为科威特头号球星恩济不能参加亚洲杯感到庆幸时,29日凌晨科威特足协宣布了亚洲杯23人大名单,恩济和另外一名问题球员拉希德神奇般得赫然在列,他们将在亚洲杯首战上对阵国足,这对高家军是一个非常不利的消息。

  这次亚洲杯球员的注册,亚足联有着严格的规定,不仅要查护照,而且要查出生证或身份证,中国足协就是因为冯仁亮的两证出生日期不一致,而提前让其告别亚洲杯。本来法赫德-恩济也倒在这个门槛上,因为他根本就没有科威特身份证,虽然他有科威特护照,但还没有获得科威特国籍,30年前其父从沙特迁到科威特工作,在科威特军队部门服役,恩济出生在科威特,但是却一直没有获得科威特国籍,因此亚足联对恩济实施了禁赛,但是28日大名单提交最后一天,科威特足协却神奇得为恩济办好了一切证件手续,让人不可思议 。

  22岁的恩济,身高1.80米,擅长在右路活动,敏捷能力、反应能力和盘带速度三项指标出众,他是今年西亚锦标赛和海湾杯的两项锦标赛的最佳球员,也将成为国足左路防守的最大威胁。

  在23人大名单中,另外值得一提得是25岁的单箭头前锋穆塔瓦,穆塔瓦25岁属于速度灵巧型球员,为国家队效力52场比赛攻入37个球,他是在老将巴沙尔退役后,近七年来科威特队中的精神领袖。2003年底科威特海湾杯期间,穆塔瓦曾与当时的国家队巴西籍主帅卡佩利亚尼闹僵,而被逐出国家队,从而缺席了2004年在广州与中国队的世预赛第一回合比赛 。但在当年的第二回合比赛中,穆塔瓦在中国队门前造成了无数机会,堪称最大威胁。

  另外参加过2004年世预赛的老将还有后卫塔希尔、纳达、中场阿里和阿提格,这五名经验丰富的老将挑起了科威特队的大梁,其中阿里的进球帮助科威特队在2004年第二回合世预赛中1-0战胜了中国,让中国足球从此坠入深渊。在23名球员中有11名球员来自国内豪门卡迪西亚,这也保证了球队打法的统一和完整。科威特队的擅长阵型是4231,特点是攻防转换速度快反击犀利。

  在亚洲杯历史上,科威特分别在1980年和1976年获得亚洲杯冠军和亚军。而2010年是科威特足球的复兴年,科威特队在西亚锦标赛和海湾杯两项赛事中获得冠军,堪称西亚最强队。在最近一周内科威特队与朝鲜队两次热身,比分分别是2-1和2-2,可以说是不弱于世界杯球队。毫无疑问,科威特队将成为中国队小组出线的最大障碍。

  科威特队23人名单

球员 球衣号码 位置
哈立德-拉希迪 1 门将
纳瓦夫-哈利迪 22 门将
哈米德-卡拉夫 23 门将
雅库布-塔希尔 2 后卫
法赫德-奥德 3 后卫
侯赛因-法迪勒 4 后卫
阿米尔-马图克 6 后卫
阿里-马克希德 9 后卫
阿卜杜拉-阿齐兹 19 后卫
穆萨阿德-纳达 13 后卫
艾哈迈德-阿贾布 5 中场
法赫德-恩济 7 中场
萨利赫-谢赫 8 中场
法赫德-恩萨里 11 中场
塔拉尔-阿米尔 14 中场
瓦利德-阿里 15 中场
贾拉赫-阿提格 18 中场
尤素夫-纳赛尔 20 中场
A·阿尔-恩济 21 前锋
哈利德-哈尔夫 10 前锋
阿卜杜拉-沙马利 12 前锋
哈马德-阿纳齐 16 前锋
巴德尔-穆塔瓦 17 前锋

  (刘峰)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科威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