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校园足球工作会议召开 中国足球将重塑金字塔塔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28日08:29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右)和副局长蔡振华出席大连会议。CFP供图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右)和副局长蔡振华出席大连会议。CFP供图

  南都讯 2010年年终之际,中国足球终于传出了一个让人振奋的消息:国家体育总局将和教育部联合出招,大力推广青少年校园足球,为中国足球崛起奠定金字塔的塔基。

  昨天,2010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座谈会在大连召开,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国家教育部副部长刘利民、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以及足管中心主任韦迪等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足管中心主任韦迪从工作的回顾、存在问题与思考以及发展思路等方面汇报了中国足协在全国校园足球领域的工作。韦迪表示,青少年足球的发展已经成为了足协工作的第一要务。

  据报道,日本足协注册的18岁以下的青少年球员有50万人,我们只有7000人。如果让这样的局面持续下去,要提高中国足球水平,无异于想在沙滩上建摩天高楼”,刘鹏说。    

  从明年开始,中国足协将每年从体彩公益金中拿出4000万元用于校园足球的足球场等基础设施的建设,“这笔钱对于国家体育总局来说是笔大钱,但放到全国作用不大。这就需要各地方政府、教育部门乃至社会给予更多的投入和支持。国家体育总局正在积极争取国家有关部门的政策和支持”,刘鹏透露说。(龙天)

  

分享到:

相关专题:青少年足球专题 

更多关于 青少年球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