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大世拒为朝鲜出战亚洲杯 世界杯落泪帝抛弃祖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26日04:49  扬子晚报[ 微博 ]
郑大世在世界杯上“一哭成名”郑大世在世界杯上“一哭成名”

  本报讯 曾因世界杯期间听国歌泪流满面而被称为痛哭男,然而这位自称愿为祖国贡献生命的球星却在自己的博客里公开拒绝代表朝鲜队征战多哈亚洲杯,其一的理由是朝鲜足协一直未与他效力的俱乐部交涉;其次目前他在球队的势头挺好,只想一门心思打好联赛。看来环境也会改变人,谁会想到听到国歌都会潸然泪下的铁血男儿,却在自己的国家需要他再次冲锋陷阵的时候抛弃了国家队。

  被称为朝鲜鲁尼的郑大世现效力于德乙波鸿队,在世界杯后加盟该队他已经在联赛中打入8球,由于他在球队内的突出作用,俱乐部也相当器重他。然而很多媒体也认为40万欧元一签郑大世2年的确是捡了一个大便宜,俱乐部方面也担心虽然有合同在身,但面对其它俱乐部的挖墙脚和各种诱惑留人难留心,所以就早早开展了拴心留人的系列活动。

  郑大世眼睛虽然小得不能再小,但心里却亮得明镜似的,他对于俱乐部的一系列示好行为也看在心里喜在眉梢。韩国队的朴智星回国参赛,日本的香川真司回国助阵,朝鲜人也希望自己的鲁尼能够带领国家队扬眉吐气一番,但仅仅因足协未能与俱乐部打招呼就断然拒绝为国家队出战,郑大世也让人们看到他的另一面。难不成在德国待的开心就乐不思蜀,忘了为国效力?

  曾经在日本踢球多年的郑大世拒绝为国出战,目前仍在日本J联盟仙台队踢球的梁基勇虽然未能入选朝鲜队23人正式名单,但他仍将随朝鲜队前往卡塔尔首都多哈,他表示:“能够代表自己的祖国参加亚洲杯我感到无上荣光,通过参加亚洲杯将为备战2014年巴西世界杯做好准备,我愿意为自己的祖国贡献自己的全部。”此话似曾相识,当年郑大世在得知自己入选朝鲜队时也曾热血沸腾地这么说过,但仅仅几年过去,就物是人非。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郑大世 朝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