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新足协杯有望取代联赛杯 冠军将获亚冠资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19日05:05  扬子晚报

  本报讯 为给联赛各队增加比赛场次,足协煞费苦心。昨天,记者从足协获悉,原定明年启动的联赛杯将被全新的足协杯替代,而足协杯冠军有望获得亚冠资格。 

  足协此前已拟定2011年推出联赛杯,主要为应对亚足联参加亚冠参赛队的场次需求,让中超和中甲球队先参加这项赛事。但在足坛反赌打黑扫尾阶段,国内赞助商主动找到足协,提出希望长期赞助参赛范围更广、规模更大的足协杯赛。为此,职业部与足管中心主任韦迪沟通后,决定将联赛杯更改为足协杯,韦迪对此表示:“足协杯业余球队也能参加,成为真正的全民足协杯。同时,也可以让一些长期拖欠工资的俱乐部获得另外的出路。像延边队这种传统悠久的球队,就算无法通过职业联赛准入审核,但它参加足协杯投入不大,仍能满足延边人民看球需要。”

  与此同时,足协将乙级联赛扩充为全新赛事城市联赛。明年的城市联赛,除此前的乙级球队外,足协下属的47个省市会员协会都要组织U20球队参与其中。按足协设想,2011赛季,足协杯将率先由16家中超和14家中甲及两家中乙球队参赛。在2012年,从城市联赛选拔出16支球队与中甲16强参加足协杯预赛,决出16家球队再与中超16强角逐足协杯决赛圈赛事。职业部主任刘殿秋昨晚表示:“这项赛事涉及面广,还需要一层层审批。”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