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志桦面对传言不解释 前上海女足队员发微博力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01日13:28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陈海翔 报道

  上周,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上海女足突然发生了重大人员更替,已经担任球队主帅长达八年之久的林志桦突然下课,马良行火线上岗。而在这一变动已经让足够多的人震惊之后,又一条消息横空出世,有球员家长向上海足协举报,称“上海女足前主教练林志桦索贿”。

  昨天,上海市足球管理中心主任隋国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换帅属于正常的人事变动,并不存在外界所传的那种经济问题。但事情也许并没有那么简单。

  面对传言 林志桦不解释

  据悉,有一名球员家长确实在11月初到上海足协进行了举报,原因是林志桦多次暗示他要他给钱,这位家长表示,他最近两年内给林志桦的钱超过3万元,“之前的一些吃吃喝喝就不谈了,我说负责任的话,三五万。”这位家长表示,自己的孩子2009年正式进入梯队,到现在仅一年多时间,“这期间额外给了他3万多块钱。”他表示自己这么说是有证据的,而且不止自己一家给钱,“我给他太少,他认为我是在打发叫花子。 ”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位家长表示,直到现在自己也还没有收到来自上海足协的回复,对此,他已经明确表示希望司法介入,还原事情真相。

  而对于事件主角林志桦本人来说,他倒是显得非常坦然,表示自己不愿意解释这件事情,“对于我为什么会下来,我想没有什么特别的原因,就是领导进行的一次调整。 ”而当谈到有家长举报时,他说:“我不需要澄清什么,事实总归是事实,我没什么好说的。是真是假,你们可以去队里面问教练、干部、队员,你们可以去了解,我不说什么。 ”

  女足换帅 事发突然

  11月22日上午,上海女足一行刚刚参加完比赛从成都飞回上海,就收到了管理中心开会的电话,而在那次会议上,市足协相关领导就宣布了林志桦下课这一消息,而这一消息几乎震惊了在场的所有人。

  “我们都感到非常突然,在作出如此重大的调整之前,至少要到我们队伍里来找些球员、教练了解一下情况吧。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上海女足的一位成员表示,早在两三个月之前,我们就已经听到了一些风声,说上海女足可能会有大的变动,但当时大家都没多想什么,毕竟女足这两年情况很正常,没有什么大调整的理由,但没想到突然就出现了一个举报林志桦索贿的事情。这位人士表示,要告的话早就告了,为什么偏偏要等到现在,并且恰好是出现在有传言说女足要大变动的时刻,所以这一定是一个阴谋。

  与此同时,他还举了一个例子,“之前上海申花邀请我们女足过去打一场比赛,后来比赛结束了申花那边悄悄给了林志桦五万块钱,后来他就把钱拿到队里分了,你说他要真是一个贪钱的人,会把这钱分给大家吗? ”

  前队员发微博力挺

  就在这样负面新闻爆发之际,前上海女足队员杨瑶瑶在微博中力挺林指导。在她看来,林指导没有问题,而是其他人别有用心“在挑拨”。

  “这些去举报的家长是什么用意,大家都是成年人有脑子的,这种损人不利己的事情有意思嘛?三五万。你们自己也说是工薪家庭了,谁在乎你们的这些钱啊,你以为三五十万……我倒是要看看,老林走了你们的××女儿能踢成什么样,能进国家队伐啦?基本的感恩图报都不懂……损人不利己的事情少做,不要被一些人一挑就挑上山了,我期待观看你们那些××女儿踢进更高级别的比赛。 ”

  此外,现役女足国脚孙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非常坚决地说:“绝对不会,林导绝对不是这样的人!八年来他对我们绝对好,包括钱的问题,他都是为我们谋福利,这种传言绝对是无稽之谈。 ”


更多关于 林志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